科技大學背景也能考上台大機械工程研究所!

科大考普大研究所,私立科大考研究所,考研究所要補習嗎,科大考台大,台大機械所,交大機械所,成大機械所,機械所準備,科技大學考研究所準備

台科大考上台大機械所

莊璿O/畢業學校科系-國立台灣科技大學

因為我基礎不好,所以在準備考研究所的過程非常挫折,很多地方讀了很多次還是看不懂,或是連題目的詳解都看不懂....大學時期荒廢學業的我,微積分、工數對我來說十分陌生,幾乎是從0開始,也因此大碩歐大亮老師錄製的基礎工數課程讓我收穫非常多,也讓我重拾不少信心,老師在工數的教學上更是費盡心思,將很多觀念釐清整理,而且會把所有章節做連貫,甚至會利用圖、表來幫助我們思考及記憶,感謝歐大亮老師讓我不再害怕工數。張皓老師上課十分風趣,使力學不再枯燥乏味,除了傳授觀念以外,還結合生活中實際的例子,讓我們對力學更有真實感,而且老師會將各種題型做分類,讓我們有系統的解題,謝謝張皓老師。

 

考取系所與成績

上榜系所數據

上榜系所

報考人數

招生人數

系所錄取率

交大機械工程學系甲組

84

11

13.10%

成大機械工程學系丙組

55

7

12.73%

台大機械工程學系碩士班設計組

62

11

17.7%

考科成績

研究所系所\成績(未加權)

靜力學

動力學

工程數學

英文

交大機械工程學系甲組

41

95

-

成大機械工程學系丙組

53(含英)

75(含英)

59

-

台大機械工程學系碩士班設計組

75.8

65

60

56

 

大碩數位課程

我選擇大碩補習班數位課程,數位課程讓我可以更有彈性的選擇上課地點及上課時間,也可以照著自己喜歡的步調來上課,我習慣在聽課時用1.25倍速,抄筆記時暫停,聽笑話時用0.75倍速,按照這個步調讓我連上400分鐘都不會累,而且時數一定會多,所以如果有不懂得地方可以再重複聽第二遍

 

我的考科準備

「工程數學」

工數範圍很大,所以我花了非常多時間在讀工數上。我強迫自己每堂工數課後就要馬上複習,不然下一堂課可能就會跟不上,光是課本我就來回讀了3~4遍,每次複習都會獲得更多的領悟,有些常用的公式或是轉換,我會特別抄起來並放在常常會看到的地方,比方說手機桌面或是筆記的第一頁,久而久之就會不小心記起來了,題庫班時再跟著老師的步調複習,並自己歸納整理題型和方法,可以讓自己更有系統的解題。

免費課程試聽

立即諮詢大碩工數課程

 

「動力學」

動力學部分要把觀念釐清,並多寫題目加深自己的印象,老師講義的題目裡有非常多題型的題目,所以我有把全部都算過一次,並且將較難的題目標示出來,時不時要拿出來再計算一次,透過大量的題目可以知道自己在哪邊容易做錯,考試時也比較會特別注意不再犯錯。

免費課程試聽

立即諮詢大碩課程
 

 

「靜力學」

靜力學機械元件的部分是大家比較不會而且比較常考的,我就花很多時間在準備這個部分,而且機動學及材料力學的部分也要複習一下(台大會考),有些常考的證明要常常複習,虛功及最小位能原理的地方也是很常考,我要因為靜力學簡單就花很少時間練習題目,靜力學才是拉開分數的關鍵

免費課程試聽

立即諮詢大碩課程

 

研究所準備時程規劃超完整攻略

 

其他科大考上頂尖大學機械所分享:

✔私立科大考取台大機械所等

[考取:台大應力所/成大工科所/成大機械所/中山機械所]

立即查看

 

✔科大生一舉上榜六所機械類所

[考取:台大應力所/成大航太所丁/成大航太所甲/清大動機所甲/交大機研所乙/雲科大機研所]

立即查看

 

✔私立科大考上成大機研所機械設計組

[考取:成大機械所]

立即查看

arrow
arrow

    大碩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