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科大生考取四大機械研究所(台大、清大、交大、成大)

機研所,機械研究所,成大航太所,清大動機所,台大應力所,交大機械所,研究所準備,研究所推甄準備,研究所甄試準備,研究所考試準備,機械工程研究所口面試,機械工程口試 ,機械工程面試

 一舉上榜六所研究所

詹佳O/

畢業學校科系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

我靠推甄上四大(台大、清大、交大、成大),我喜歡穩扎穩打從基礎開始學習,並盡早花時間準備,以完整的考科準備規劃讓自己步調不緊湊!以下會分享我是如何維持大學在校成績以及如何準備研究所口面試所需的專業科目內容。請你打破想要想要速成或是短期就能完整準備好的想法!

 

2020/109學年推甄成績如下:

國立成功大學

航空太空工程學系 丁組 榜眼

審查

口試

50%

50%

總成績

錄取率

87

32.14%

成大2020/109研究所推甄錄取率

 

2020/109研究所考試入學考科

成大/航空太空工程學系/丁組-考科

工程數學

流體力學

熱力學

立即預約考科準備諮詢

 

國立成功大學

航空太空工程學系 甲組 

審查

口試

50%

50%

總成績

錄取率

84

18.18%

成大2020/109研究所推甄錄取率

 

2020/109研究所考試入學考科

成大/航空太空工程學系/甲組-考科

工程數學

流體力學

熱力學

立即預約考科準備諮詢

 

國立清華大學

動力機械工程學系 甲組(熱流與能源組) 

審查

口試

100%

0%

總成績

錄取率

78

22.37%

清大2020/109研究所推甄錄取率

清大研究所很難考?清華大學研究所介紹

 

2020/109研究所考試入學考科

清大/動力機械工程學系/甲組-考科

資料審查

科技英文

立即預約考科準備諮詢

 

國立交通大學

機械工程學系 乙組 

審查

口試

1(權重)

2(權重)

總成績

錄取率

170

30.36%

交大2020/109研究所推甄錄取率

交通大學介紹,交大好嗎?為什麼要考交大?

 

2020/109研究所考試入學考科

交大/機械工程學系/乙組-考科

初試

複試

英文

工程數學

資料審查

立即預約考科準備諮詢

 

國立台灣大學

應用力學研究所 乙組(主修流體力學) 

審查

口試

100%

0%

總成績

錄取率

-

37.14%

台大2020/109研究所推甄錄取率

為什麼大家都想考台大!?

 

2020/109研究所考試入學考科

台大/應用力學研究所/乙組-考科

英文

工程數學

流體力學

熱力學

立即預約考科準備諮詢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機械工程學系丁組 榜首

審查

口試

50%

50%

總成績

90

 

【最新研究所優惠活動】

 

準備研究所不自負,穩扎穩打才能解決問題!

邁入大學的第二年,為了升學而選擇補習,來增加自身專業知識,培養不論有多艱難都能以堅定的心志持續下去。在選擇老師時,試聽了歐大亮(張洪量)及張衡(王志恆)的教學模式。在試聽中,歐大亮屬於進度較快的部分,以學生們都了解基礎下去教學。相反的,張衡部分是屬於穩扎穩打,不論有多麼基礎的知識,都會以學生不會來教學。這兩位老師都有一定的教學技巧和特色,都很不錯。我選擇張衡老師的理由很簡單,我喜歡穩扎穩打的方式,從基礎開始學習。在學習較困難的問題時,絕大部分都是運用基礎知識來解題。但大部分的人卻覺得沒什麼,所以那些人都學不好。我很感謝老師能夠很用心地教導我們,願意傾囊相授不藏私,這是我選擇老師最大的原因。上課到一定程度,也會講個自身的求學經歷來激勵我們。非常感謝老師們的用心教學。我也要向老師們說,因為你們的用心,我推甄上了四大。謝謝你們。

 

學長姐大推『大碩研究所』補習班

 

我的選擇,讓我在面試時能對答如流

當初大二時,有兩至三家補習班到學校宣傳,其中一間對於熱流組來說很強勢,也就是偉X。但還有一家雖然在熱流組感覺沒那麼厲害,但每年還是有不少人能考上四大,那就是大碩。很多人問我,為什麼選擇大碩?為什麼不選擇偉X?那時的我向他們說,它們每年熱流組戰績雖不如偉X,但它們的服務態度很好,遇到問題也能盡快幫你解決,再來每年報考人數這麼多,電腦的需求量也大,而偉X需要到現場才能知道有沒有位子可以上課,因為位子原因而無法上課,會讓我覺得自己白跑一趟,心理不是滋味。但大碩以線上預約為主,能夠了解當天是否有位子可以上課。這種制度是我可以接受的,並且大碩的熱流老師也沒有不好,只是大家被偉X的名聲吸走,而不知道大碩的整體實力為何。所以我願意選擇大碩當一個賭注,將未來壓在大碩的林禾。當然我一定有聽過林禾的上課方式。果不其然,因為老師的教學,讓我在面試時可以回答如此順暢,這就是我選擇大碩的原因。
 

機械所(熱流組)/航太所研究所考試入學主要考科

以這位上榜同學的研究所系所與組別舉例,這位同學選擇的研究所系所皆與熱流所相關,不論是成大熱門航太所或是四大頂尖研究所應用力學所、動機所、機械所,主要考取的專業科目不外乎下表四科。選擇熱流組主要研究方向分為熱力學、流體力學;而航太組或是航太所,主要研究方向則為基本工數、航太工數,例如飛行力學、氣體動力學、結構材料學等等。

機械所熱流組主要考科

英文

工程數學

流體力學

熱力學

立即預約考科準備諮詢

 

《工程數學準備重點》

工程數學是許多理工科必學的一門專業科目,而工程數學包含靜力學、動力學,在準備工程數學之前必須先了解靜力學與動力學兩者之間的關係,並了解各單元所介紹的公式與推導,每個單元更有不同的重點必須掌握住!小編為大家舉例幾項工程數學單元重點的部分:

一、質點運動學

質點運動學這個單元的重點主要有三大部分:1.直線運動的表示法與其運動量的微分運算。2.曲線運動之各種座標表示法與應用。3.相依運動與相對運動。

二、質點動力學

質點動力學這個單元主要有兩大重點需要掌握:1.牛頓第二運動定律的使用。2.外力圖與有效力圖的繪製。

 

工程數學想學好其實一點也不難,大碩除了提供許多線上免費基礎課程,也有專業師資可以讓您從0基礎開始做學習!大碩年年幫助眾多學員成功上榜,不只要你上榜,更要你高分上榜!(立即查看大碩黃金榜單)

我想要試聽工程數學課程

我想要進行課程諮詢

 

2021成功上榜,大碩春季班課程

 

《熱力學、流體力學準備重點》

研究所考試中,熱力學與劉力學的考題大約可以將題型分為觀念型、證明型、計算型三種題型,每種題型都有不同的解題方法與訣竅!而熱力學的解題技巧在於將題意看清並確認系統,緊接著描繪出示意圖標出流體建立方程式;而流體力學解題技巧除了提議也需要看清楚以外,也需要確認使用的公式是否正確並找出數學模型的關聯性;最後共同需要注意的部分也是最重要的一步驟,就是要確認單位是否正確。緊接著小編為各位標出重點單元的部分!

我想要試聽流體力學、熱力課程

我想要進行課程諮詢

 

熱力學研究所單元重點程度

熱力緒論

★★

純質的性質及狀態

★★

熱力學第一定律

★★★★

熱力學第二定律

★★★★★

★★★★★

可用能

★★★

動力系統

★★★★

熱力關係式

★★★

氣體混合

化學反應

★★

2020最新研究所考情

 

流體力學研究所單元重點程度

(以下為機械、應力、航太、工科系所組別相關之重點程度)

流利緒論

★★

靜力學

★★

動力學

★★★★

柏努利方程式

★★★★★

流動的微分解析

★★★★

因次分析

★★★★★

管內黏性流動

★★★★★

經過沈體的流動

★★★★★

明渠流

可壓縮流

★★★

2020最新研究所考情

 

清楚明白目標不和別人比較,挑對重點『學習快、不落後』

考試準備要領的部分,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舒適圈也就是讀書技巧。對於我來說,我是大二下的暑假開始讀的,當初看到工數的時數,嚇了一跳,突然覺得心力憔悴。為了升學所以必須努力,所以當別人在放暑假而我卻還在大碩上課,雖然心裡不是滋味,但未來還是要靠自己掌握,了解未來自己想要多少的薪資。那時每天從早上9點上課到下午4點,晚上屬於私人空間,讓自己的生活不枯燥乏味。為了能夠將課程早點上完,所以安排每天都補習。本人習慣讀完一科後再讀另一科。上課部分是兩至三章後才開始複習,上課期間不複習。複習的時間都以3-4天為主,複習期間一樣不上課。複習時間不多的原因是,雖然課本上有很多習題,但不是每題都需要去做,而是要挑重點,如何挑重點寫題目?以四大及歷年考古題為主,這樣學習也較快。再者是為了上課的進度要保持而不落後,所以在整體時間需計算,你現在到考試還有多少時間?你要花多少時間寫考古題?你需要花多少時間在課程上?等等。這些都要想清楚,而以上安排都是我通過計算而得的。所以對於工數我花了4-5個月就可以學完

 

壓力逐漸產生,我這樣消磨壓力

當初在準備的過程中,每天都非常累,都要學習自己還不夠的專業知識。所以晚上都會以休閒娛樂來消磨心累,來維持隔天的心情。不然每天都過著這麼累,都沒有尋找發洩情緒的方式,可能會造成自生疾病的產生。所以在生活中,除了上課外還要尋找屬於自己發洩情緒的方式來維持自身心志。這樣也可以防止自己的專注力下降。每個人在碰觸困難的題目及問題時,都會選擇避而不見,又或者找不到人來講解題目。其實學校老師就可以幫助你,學校老師可以幫忙解決很多你不會的題目。學校的資源也可譯利用,而不是補習班歸補習班,學校歸學校,兩不相關。相反的學校老師其實都很願意幫你,所以當你遇到不會的時候不妨尋求學校老師的幫助。這就是我學習的歷程。

 

研究所推甄怎麼準備?這樣推甄免煩惱

 

 

arrow
arrow

    大碩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