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靠推甄上台大化工所

化工所考科,化工所心得,化工所工數,台科大化工所,台大化工所,研究所推甄,研究所考試,研究所甄試,2021研究所推甄,110化工所,2021化工所 ,化工所面試題目

私校生推上台大化工所/台科大化工所

 

劉o榮/畢業學校-私立元智大學

我推甄上了台大化工所、台科大化工所甲組,我選擇的考取方式是以研究所推甄入學的方式考取心目中夢想的學校與系所!而研究所推甄與研究所考試對於化工所來說最大的差別在於:化工所的研究所考試幾乎不需要書審資料審查與口面試!(有不少理工科研究所考試入學需要第二階段口面試的複試喔!→這些理工科也需要口面試)所以如果你對專業科目較有把握的話,建議你可以選擇研究所考試入學~但也別以為研究所推甄就不需要太了解專業科目!因為口試題型幾乎都會和專業科目息息相關呢!(以下會向大家解析各校口面試題型差異)

 

和家人討論以後決定要考取研究所時,希望可以以補習的方式加強研究所考科,所以我上網爬文也實際去試聽各家補習班,當我親身造訪大碩補習班,我注意到大碩補習班的門市據點,對於我這個沒有代步工具的學生來說非常方便──因為它就在火車站附近!而大碩補習班具備非常適合我的授課方式與內容,經過試聽也找到非常適合我的老師,老師上課的方式讓我可以無痛吸收到原本不懂的內容,所以大碩補習班絕對是我的首選!

立即諮詢課程

 

推甄研究所實戰成果: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

化學工程系碩士班 甲組

審查

口試

40%

60%

總成績

165

 

國立台灣大學

化學工程學系

審查

口試

50%

50%

總成績

92

為什麼大家都想考台大?

 

因為台科大是擇優錄取,所以我沒有進入口面試環節,我有去面試的學校有:清大化工所、成大化工所與台大化工所,以下為大家解析各校面試題型的差異。

 

台灣大學化工所口試(面試)解析:

面試時間五分鐘,抽題問答,可以換題一次,換完後不可回答更題前之題目!問題比較偏向化工專業領域,且難易度起伏蠻大的,但我認為如果有把化工的基礎打好,基本上不會太難回答,且不會著重在你專題的部分,化工專業領域不外乎也是研究所考試會考的那幾個科目,像是單操輸送、化動化熱等專業知識。

而我抽到的題目是有關單操輸送的題組,其內容大致上是質傳問題的推導

 

清華大學化工所口試(面試)解析:

清大化工則與台大化工截然不同,清大化工全部都是專題內容,我認為對於有認真做專題的人,難易度算是較為簡單的。

 

成功大學化工所口試(面試)解析:

成大化工是專題與專業科目各半,我認為是我有面試的三所學校中難易度最簡單的一間,其所問的專業知識,比台大化工所的簡單很多,且基本上是以理論與概念為主,專題的部分跟清大問得差不多,也是只要有好好認真做專題,基本上都可以輕易應答。

 

立即諮詢口面試課程

 

接著向大家說明在推甄研究所化工所之前,我做的準備:

 

因為推甄還有面試這一關,所以除了要保持在校一到三年級的成績之外,還需要在大三的暑假做一個完整的複習,因為通常滿一間學校的審查方式都是書面與口試各半,而大一到大三的成績基本上只能提供你在書審的優異成績,而口試成績則要看你是否真的有那個實力,所以在大三暑假的整理也是很重要的一環。以下為大家闡述“維持在校成績”各科的準備方式!

 

工數-

基本上都是以原文書為主,把定義及假設搞清楚,再加強微積分的基礎我認為並不是一科太難的科目;而多數校方認為工數是一門必備的工具,所以往後化工所的考科都將工數這個考科刪除了,但其實工程數學的運算與基礎等都是必備的條件,所以建議你還是得將工程數學學得完善才能應付其他考科。

 

而針對工程數學,我選擇補習的方式加強基礎觀念得建構,我很喜歡程逸(陳逸群)老師上課的方式,程逸(陳逸群)老師會把工數整理得很完善、可以有條有理的來破題,幫我們在工程數學打下很好的基礎,最厲害的是!老師也都因應不同的科系,來跟我們說需要著重在哪個部分老師的講義編輯得超級好,裡面的題目也很多,只要做完且搞懂,我認為在每個學生都可以在工程數學上有很好的表現

 

【最新研究所優惠活動】

 

想補習的同學真的很建議大家選擇程逸(陳逸群)老師的工數課程

我覺得程逸老師與其他間補習班的老師有很不一樣的地方是,我覺得程逸老師是個很熱心,且真的為了學生著想的老師,第一堂課就跟我們說,有不會的題目都可以寄信給他,如果後來沒有繼續上他的課的學生也沒關係,也會一併幫我們解題,我也曾寄信去問過老師問題,十分感謝程逸老師。

 

小編貼心補充:

大碩研究所春季班主打課程先修(春季班期間約3個月左右),希望為學員建構完善的考科基礎,2021年想要成功上榜,小編建議春季班工數課程千萬不要錯過!大碩提供一整套課程規劃,為不同系所準備最適合的考科準備流程!現在開始準備工程數學,暑假再進行複試,工數就無敵啦~~

現在立刻諮詢去

2020最新研究所課表查看

預約課程試聽

 

單操輸送-

基本上我們學校的單操輸送只有教輸送現象的部分,所以對於需要去他校面試的同學很不利,像我在準備去面試時,也是因為學校沒有教單操,所以單操部分全放掉,如果我在台大面試時遇到單操的問題,我大概也不會錄取了吧!

預約課程試聽

 

化動化熱-

主要也是參照原文書,在面試時還有看林隆(張雲杰)的筆記,我認為化熱並不是太難,因為大碩補習班的林隆老師將講義寫得蠻清楚的。

預約課程試聽

 

英文-

大一英語營的時候多益440分,在大學三年的學習過程中,都是讀原文參考書,及有去美國打工度假三個月的緣故,在大三暑假沒有準備的狀態考取了多益845分,我認為看原文書除了有更精闢的解釋之外,還可以提升自己的英語能力,另外大碩補習班也有提供針對研究所的英語課程哦!

 

化工研究所考試入學考科解析:

最新考科資訊

輸送現象

單元操作

化工熱力學

化工動力學

必備條件:工程數學基礎概念

現在立刻諮詢去

2020最新研究所課表查看

 

 

《其他人也看了...》

化工所完整解析:那些校有化工研究所?化工所畢業出路?

 

arrow
arrow

    大碩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