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系研究所考試準備大碩研究所學員分享

經 研 所,經濟 系 課程,經 研 所 排名,經濟 系 研究 所,經濟 課程,統計學課程,楊莉經濟學,張翔統計學,大碩經濟學,大碩統計學,大碩經研所,經濟學系研究所補習班,經研所補習班,研究所補習班

考上台大經濟學系研究所準備法

 

蘇O睿-原國立台灣師範大學

考取2020/109台大經研所

 

蘇同學:「一開始是修了學校的經濟學課程,覺得經濟學很有趣,就決定要考經研所,到了大碩詢問課程並且試聽之後(點我預約試聽),覺得楊莉老師、張翔老師的上課風格是我喜歡的,因此就報名了。我自認考研究所沒有非常認真,但也證明考研究所不是難事,只要努力基本上就會上榜,就像張翔老師說得:築夢的過程,才是夢想的價值。這句話我銘記在心,若是落榜了也無所謂,只要每個寒窗苦讀的夜晚,都能讓你變得更強,這樣就夠了,考上台大只是附屬品,沒考上也不代表你不強,考上也不代表你強,踏踏實實地走過才是重點。」

 


經濟學系研究所考什麼?

•還不清楚研究所入學管道嗎? 點我了解

經濟學系研究所考試入學主要考2-3科,而商科研究所大多都需研究所複試(也就是第二階段複試:研究所口面試),主要考科為:統計學、經濟學、微積分。

•商科研究所介紹(畢業出路/薪資/校所分析):點我了解

 

蘇O睿-研究所考取成績:

國立台灣大學 - 經濟學系研究所

考科

個體經濟學 

總體經濟學

統計學

專業英文

原始分數

64

56

43

57

總分

220

首先感謝楊莉老師,楊莉老師總是像媽媽一樣地關心學生,讓我在考研究所的過程中不孤單。楊莉老師把經濟學教得很簡單,數學只要用到基礎的微分就好,跨考生多熟悉的話應該是不會有太大障礙(跨考準備),加上楊莉老師每次上課都有一大堆的題目給學生練習,資源無止盡。

另外,感謝張翔老師觀念式的教學,老師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令我銘記在心:未必是題目做多的厲害,而是書讀通的比較厲害。張翔老師用連結式的教學把統計學各大章節輕輕鬆鬆地串連起來,計量經濟學更是用有邏輯的方法教學,令我欽佩不已,真希望每一科都是由張翔老師來教!

•2020大碩研究所榜單:點我了解

 

我是上網查詢哪家補習班的師資和服務品質較好,查到大碩補習班的榜單很好,很多學長姊也在大碩補習並都考上自己理想中的研究所,老師的實力也都很堅強,在上課的過程中有任何問題,無論是學堂或面授,台北大碩的服務人員態度都很好。

 

2021研究所最新考情

 

個體經濟學

基本上我認為楊莉老師的課本就把重點寫得很清楚了,做為初學來講,讀楊莉老師的魔法書就夠了,至於要考經研所,特別是台大經研的話,我建議買坊間數學推導比較多的課本來補充,因為楊莉老師的書省略了很多數學的部分,數學能力夠的建議多看點參考書,也可以讓你對經濟的理解更深。

大碩經濟學-楊莉老師介紹

 

 

總體經濟學

若是考台大經研所以外的經研所,念楊莉老師的總體經濟學魔法書就夠了,楊莉老師總經寫得非常清楚,把學派和總經重要的單元都介紹地很詳細。倘若志願為台大經研所,非台大不念的話,建議楊莉老師的書只要看往年有考過的單元,例如國際金融、貨幣等等,另外需要看有介紹DGE的書籍,最多人推薦的是台大教授毛慶生老師的古典新論,毛老師寫的古典新論非常精彩,念過一遍台大的總經應該就沒問題了。

•研究所自學/補習研究所準備法:點我了解

 

 

統計學與計量經濟學

先把張翔老師的提綱挈領學統計念熟念爛就對了! 這本書不管是否有補張翔老師的課都建議要買,基本上是中文書中統計學觀念講得非常好的書,另外推薦陳旭昇老師的統計學課本,也是寫得非常好,習題非常精采。至於要考經研所的同學,一定要念計量經濟學,計量經濟學就是統計學中迴歸的延伸,跟著張翔老師就對了!

 

 

大碩研究所課程

立即諮詢

 

▮2020最新課表:點我查看

▮全國面授班據點:點我查看

 

學員上榜分享

立即填單諮詢↓

arrow
arrow

    大碩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