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資管研究所榜首準備心得

考研究所時間,考研究所準備,考研究所資格,考研究所在校成績,考研究所心得,考研究所補習班

研究所準備心得

戴O修  原政大-資管系

國立台灣大學  台灣大學資管所 榜首

招生人數

報名人數

錄取率

11

211

5.2%

國立政治大學  政治大學資管所 科技組

招生人數

報名人數

錄取率

5

79

6.3%

國立中央大學  中央大學資管所 甲組  榜首

招生人數

報名人數

錄取率

8

150

5.3%

→查看頂大研究所錄取率

 

謝謝大碩研究所補習班的老師們,在我考研究所的路上給我最大的支持,讓我不會像無頭蒼蠅一般捉不定方向。研究所準備的心得:我認為大碩研究所補習班的老師對於知識的系統化彙整與傳遞是專家中的專家,讓學生能輕鬆消化課堂內容,此外,老師的上課的筆記字字珠璣,將必考重點有條理的整理,是學生準備考試時的聖經。除了傳道授業解惑之外,老師也會一直給我們精神建設,告訴我們考研究所其實沒有那麼難,好好把握課堂所教的就離上榜不遠,讓我們帶著正確的心態去應考。再次謝謝老師們!

 

TKB的師資是我所考量的最大原因,老早就從同學那邊耳聞tkb的師資陣容堅強,上榜率最高,想說既然下定決心要考研究所了,就要挑最好的補習班做準備,將錢花在刀口,於是報名了這間補習班,事後證明了我的決定沒錯。tkb的校園負責人與櫃檯人員也都相當親切,會耐心地替你解決問題或是一些要求,讓我在準備考試之餘無後顧之憂。
 

研究所科目準備法  研究所心得  研究所考科組合表


 

研究所考試科目重點準備法

 

盲目準備研究所考科是一件費時間又費力氣的事情,在這篇藉由戴同學分享的研究所準備心得,可以讓你清楚的知道研究所考試科目中哪些才是重點哪些才是值得注意和加強的地方!(當然研究所考試科目的重點需要先區分系所,以下是考資訊管理研究所的重點考科準備法)趕快拿起筆記本標註一下重點準備法吧!

研究所考試時間?研究所考試資格?

資結、os:

老師的上課筆記一定要反覆熟讀,資結有時候考題很靈活,因此概念一定要非常清晰,不要只是硬記,另外,os雖然資管不常考,但是考出來基本上是筆記上面的東西,分數一定要把握。一些一定要會的演算法例如quick sort 等不要只會背pseudo code,也要暸解如何以c++、java等語言實現,像是今年台大就考了一題以c++實現quick sort 的題目。

粉絲團諮詢小編

網路、資料庫:

老師的網路與資料庫的上課內容比較針對公職,因此上課內容較多也較深入,有些內容沒有在研究所考過或是近年來研究所已經不考,這部分考生可自行斟酌。講義後面的歷屆研究所試題一定要做,可以了解最近幾年的出題趨勢,也可以知道自己哪些地方觀念還是不清楚,要多做加強。至於歷屆公職考題,也建議做一下,因為公職的考題較難,如果能適應公職的難度,研究所的題目應該就是小菜一碟了。

 研究所暑期班課表 

mis:

由於我是考資結組,除了台大之外都不需考mis,因此,相較於其他科目,我在這一科投注的心力與時間較少。我將老師上課的板書以及講義上所提到的構面、理論整理成了一本筆記,並且反覆熟讀自己所做的筆記。此外,也要多多關注科技新知,近年來像是ai、大數據等議題都是值得關注的焦點,像是台大今年就考了50分有關ai的題目。

 

程式設計:

劉逸(劉信義)老師的程設真的大推!老師將一些程式設計初學者一開始難以理解的概念,例如指標、upcasting/downcasting以最淺顯易懂的方式講解,基本功不佳的同學,聽完劉逸老師的課必定功力大增

 

演算法:

資管會考的演算法基本上都是dynamic programming的部分,例如政大就考了好幾年lcs演算法,因此,在這部分花時間準備即可,其他章節考出來的機會微乎其微,考生可以自行斟酌。

◣研究所課程試聽◥

 


考研究所心得:這些東西你要注意

經過考研究所這段過程,我的心得是:相較於其他人,我的準備時間算是很少,因為暑假的時候都在實習,因此我到了9月中才開始補習,除了網路之外,我其他科目都是上數位課程。對我來說,時間上的管理是重大的課題,基本上我沒課的時間都在數位學堂度過,力求趕緊把課上完,留給自己時間做複習。上完課回家之後,我也會好好複習今天上過的內容,將比較模糊的觀念徹底釐清,之後總複習的時候就會比較輕鬆。我不會要求自己一定要在一天內讀完許多內容或章節,有時候我可能會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只讀一個章節,為的就是把一個觀念徹底搞懂,我認為這樣才能將知識銘刻於心,考試的時候對解題才會更有信心,而不是囫圇吞棗,將未消化的知識全盤吸收。

 

 2022研究所最新考情

 

最後,考試的時候一定會碰上不會寫或是沒看過的偏門題目,遇到的時候,心態不要崩掉,保持平常心,那種題目通常大家也不會寫,只要基本題或是老師上課有教過的東西牢牢把握住,基本上就離上榜不遠了。

 

arrow
arrow

    大碩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