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領域考研究所,文轉商上榜心得....

熱門研究所,研究所排名,2021熱門研究所,研究所錄取率,電子研究所排名,電機研究所排名,資工所排名,光電研究所排名,化工研究所排名,政大熱門科系,台灣化工系排名,心理諮商研究所錄取率,電類研究所排名,台大商研所出路,研究所排名,熱門研究所,成大電機研究所,

文科跨考財管,統計0基礎也過關,整年度讀書規劃不藏私公開

 

大碩的財金所、商管所的榜單很好,所以來這裡補習。試聽後覺得楊莉老師和張翔老師的教學風格比較適合我。

楊莉老師總能用一些基本公式或是直覺方法把題目秒殺,總經的部分很縹緲,老師教我們的模型只要每個好好去理解、自己去畫一遍,考題就沒那麼難。

統計下停修的我根本是零基礎,張翔老師總是可以生動的形容,加上獨創rap,上過課根本不用背公式。

 

建議基礎不好的同學可以從春季就開始上,先看看老師網路上的微積分教學影片,對於沒什麼數理基礎的人會蠻有效的,暑假再聽第二次一定能協助觀念的釐清,絕不吃虧。

 

▶ 財金研究所考科準備諮詢

▶ 考科試聽預約


吳O臻

畢業大學:國立中央大學 法國語文學系-雙主修財金,統計下停修

上榜研究所:國立政治大學 財務管理所

 

研究所老師推薦

經濟學-楊莉(楊采蓁)

統計學、財務管理學、計量經濟學-張翔(廖崇智)

 

財管所各科準備方法:

經濟學:

經濟我聽兩輪算是三科裡面最穩的,t系列題本我只複習上課教過的東西,不熟的章節再另外找題目練。

楊莉老師上題庫真的跟打仗一樣,節奏會比較快,筆記如果來不及抄我都會先拍起來回家再自己慢慢補,上課一定要認真聽,尤其總經、國際金融跟貨幣,模考跟正式考試前都要把教過的題目還有模型重新再複習一次,確保自己觀念有好好釐清。

楊莉老師雖然會出很多作業,考試的題目也都多到寫不完帶回去還是變作業,但還是要盡量讓自己跟上,題本寫不完考試也一定要寫,寫的時候每次都想著怎麼寫得完啦,不過經過幾個月的訓練會發現自己答題的速度變快,可以完成整份考卷了,楊莉老師出那麼多題目也是希望能訓練學生的答題速度以及準確率,畢竟正式考試的時候那麼緊張,早點寫完留給自己一點時間檢查又何嘗不是件好事呢?

 

• 經濟學考科試聽預約

 

統計學:

統計下停修的我根本是零基礎,我覺得統計很需要想像力,而張翔老師總能用生動的比喻形容,讓我在理解上減少了蠻多障礙,有很難背的公式也不用怕,因為翔蛇總是可以用rap的方式讓你琅琅上口!另外統計這門學科是完全連貫起來的,跟著翔蛇的腳步一步一步把根基打穩,往上爬的時候才能體會這些知識的博大精深啊!

我把之前700題沒寫的題目補足,在寫題目前再把提綱讀過一遍,重點章節像是迴歸、ANOVA我會另外自己整理筆記,不要小看作筆記的過程,做完筆記才覺得觀念才會更清楚,覺得哪個章節讀得很亂就系統性的把課本自己整理一次,做題目發現觀念忘了也可以直接翻,效果超好。

題庫班教到機率論需要一些小巧思的題目,我個人是盡力而為,套一句翔蛇說過的話,不會有那種整張機率論的考卷啦!基本的觀念會、積分知道怎麼積我覺得就差不多了,重點還是擺在後面假說檢定、ANOVA 、迴歸,甚至是無母數我都確保自己都要會,這樣就很夠哩!

 

• 統計學考科試聽預約

 

財管:

我很喜歡上張翔老師的財管課,老師總是用很直覺的方式說明,不用背公式就寫得出來!上課時也常會用圖形來解釋,圖像記憶對學習效率很有幫助!另外像是CAPM那邊會需要一些迴歸的觀念輔助,這時候你的統計跟財管是都是張翔老師真的是一大福音啊!!迴歸學好了再回來再讀一次投資學就輕鬆了,選對老師很重要啊!

暑假的時候我先練題本裡面的選擇題,題庫班就把填充題做過一遍,特殊題目標註一下,考前再複習。不用一味地做題目,看完詳解可以翻課本,把不熟的章節再讀過印象也會比較深。

 

• 財務管理考科試聽預約

 

計量經濟學:

建議在計量開課前可以先複習點估計跟迴歸,點估計真的是一個檻,我那時候是整理筆記搭配課本還有700題上的題目讓自己的觀念建立起來再開始上課,數統學起來可以比較輕鬆!另外後面計量的部分我通常會在課後自己再把證明證過一次,如此一來就可以知道迴歸那些公式是怎麼來的;放鬆古典假設後面的證明自己證過一遍再筆記整理起來有空就看。不只台大財金會考計量,今年中央也出了不少計量的觀念,考財金所的同學千千萬萬要在計量這科下功夫啊!

 

• 計量經濟學考科試聽預約

 

研究所準備時間安排:

1. 春季班(3月~6月)

建議跨考生或是基礎差的同學可以在3月開始準備。這時候我主要先顧經濟,學校的個總經都只教一學期很不紮實,經濟的範圍又超大,早點準備總是好。

老師發的題本盡量寫,一有問題就下次上課馬上問老師。

 

有幾個點也可以注意:

- 經濟課重點是認真上課

楊莉老師經濟課最更重要的是上課好好聽,板書來不及抄就拍下來回家再寫,課本上沒有的再另外記一下就好,先聽懂觀念,不然題本寫10題錯5題,觀念不清楚一昧地刷題蠻也很沒效率。

- 課後按時複習

春季班花了很多時間在個總經,財管課上完就沒複習了….導致暑假我財管重學花很多時間。無論是春季、暑期、題庫,我都覺得課後按時複習非常重要,剛上完課時記憶最清晰、有問題也可以馬上發現,我覺得這樣讀起書來是最有效率的。

 

2. 暑期班(7月~9月)

課穩穩地跟、小考乖乖去考、做好按時複習,能做到這幾點大概就贏一半的人了。暑假的時候我經濟、財管都上了第二次正課,能幫助觀念的釐清,還蠻推薦有時間的話可以再聽一次。

統計第一次上課,小考幾乎沒及格過,想放棄的念頭絕對出現超過五次,但失落也好難過也好,還是要堅持下去!課本讀懂是第一要務,張翔老師上課特別強調的章節我會讀個2~3遍,課本的題目遮起來做確保自己都會了。上課的時候有疑問一定會找張翔老師問清楚!雖然第一輪課會聽不懂,但秋天搭配計量跟題庫班的訓練,我的統計確實有往上提升一個高度了。

 

暑假非常關鍵,開學後會外務一堆,要趁暑假能讀就讀,考研究所的範圍很大,在暑假掌握課程的6~8成,或是顧好經統財三科其中一科,像我是先顧經濟,題庫班衝統財,秋天的時候花時間在自己不熟悉的部分,考生們一定要好好把握暑假這個黃金時段啊!

 

▶ 財金研究所考科準備諮詢

▶ 考科試聽預約

 

3.題庫班(10月~1月)

 

這時候學校專題、補習班課程兩頭燒,事情很多的人可以先規劃行程,可以讓自己做事更有系統,也不會忘東忘西。

加上按時複習還有參加小考再搭配一些題目輔助觀念的釐清,然後好好把握所有能讀書的時間,主要就以補強弱點居多。

 

4.研究所面試

 

最重要的就是參加模擬面試,我本身很容易緊張,剛開始都結巴到不行,比起筆試面試反而更讓我焦慮,個性比較內斂的同學真的請人幫你練習。

在準備面試的時候也可以針對自己的個人資料去幫自己設計問題,先準備好要怎麼回答真的被問到的時候才不會慌,舉例來說我的背景是法文系,基本上很容易被問到跨考動機,像是這種問題就一定要準備。

 

大碩補習班最新課表:

『暑期班』課表

『春季班』課表

 

↓↓研究所課程免費諮詢、試聽、報名↓↓

arrow
arrow

    大碩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