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取率僅6.9%,私校生考上清大資應研究所

資應所,研究所補習班,資工所,清大研究所,研究所考試,研究所準備,跨考研究所,跨考生,私立考公立,私立考清大,研究所原因

上清大資應所,研究所準備方法

●我為什麼考研究所?

●考研究所,跨考生如何準備?

●研究所考試科目重點準備方法

清大研究所 資應所,在2019年研究所考試入學招生15名一般生名額,而報名人數多達217人,平均錄取率大約只有6.9%;而這位私校畢業跨考生是如何考取清大資應所呢!?如果你自認為比不上天資聰穎的人,但你的目標卻和他們一樣,你一定要看這位同學勵志人心的研究所考試準備之路....

研究所補習班推薦,大碩研究所最強榜單

蔡O瑾 ─ 畢業學校科系 私立東吳大學

考取校所

研究所系所錄取率

國立清華大學  資訊系統與應用研究所

6.9%

清大研究所最新資訊與介紹

我選擇考研究所的原因是...

我是大五延畢生本科文科雙主修資管,其實到大三,我都覺得自己不會想考研,是畢業立馬就業的類型,直到去交換回來和實習長官給我的建議,我才覺得自己視野太過於狹隘,應該到更高更厲害的環境挑戰,一開始我也不是很順遂,決定考研的時間很短,加上中間的實習與專題,讓學習的時間壓縮了,對比從大三就準備考研的本科生同學,這段時間我自我懷疑的很厲害,不僅是因為少別人一段學習時間,更是對自己產生懷疑,期間我也推甄過資管所,但沒有錄取。

研究所考試資訊通通在這裡

選擇我嚮往的科系,跨領域考研究所不是問題!

你問我很失望嗎?我想是的,我對自己很失望但我卻沒有想像中的難過,這個失敗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啟示,我發現我沒那麼喜歡資管所,至少它不是我的第一志願,我的第一志願從很久以前就只有一個,就是我很嚮往的資應所

我很喜歡陽岱鋼說的一句話:「成功沒有不勞而獲,只有實至名歸。」考試期間我常常用來鼓勵自己,我深信我沒有比別人強的腦袋、天賦的資質,所以我選擇苦幹,而這樣的傻勁幫我越過一路上的很多誘惑,清華資應所一開始對我只能說是幻想,但我還是單純的選擇相信自己做的到,或許是我真心祈求被聽到了又或者是今年運氣多了點,讓我順利考上自己的第一志願。

我不是典型考生,我想我能給的建議其實少之又少,因為這可能只適用於我自己,但我還是想鼓勵看到我心得的你/妳,不要畫地自限,而是要跑馬圈地,而當你真心渴望一個東西時,你會發現全世界都會來幫助你。  2020研究所最新考情

為什麼要考資訊類研究所?怎麼準備才能輕鬆上榜?

研究所跨考生,要找到對的方法戰勝他人!

我最想感謝老師讓我相信一步步紮實的學,勝過於天資聰穎;好好的把握基本分,勝過於要把所有題目征服的野心。我到現在心裡都還記得老師說過的一句話:「如果別人考上而你沒考上,就是全國都對的題目而你錯了,不用去想那些很難的題目,先好好把握基本分就好了!」我很喜歡老師踏實的教法,就像訴說著那些一步步慢慢來比起一下子超前更重要,我覺得老師自己本身就是一個最好的典範,即使自身學歷很高,仍不斷的告訴我們,他也是一步步踏實的學,不要想投機取巧,這對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勵,尤其自己身為跨考生,心裡多少有點比不上本科生的自卑,但老師用身教讓我相信,從這堂課的開始每個人都重新站在同樣的起跑線上,能跑多遠取決於你。回過頭來看,不論是老師從最基本的開始教起、使用最累的板書教學、還有那縝密又豐富的筆記,幾乎顛覆了我先前在學校的所學,這些都是我考上不可或缺的助力!我很感謝跟對了老師,讓我用最有效率的方式奠定基礎和獲得考試重點,減少了很多迂迴的學習,順利考上自己的第一志願!老師謝謝~→ 面對跨考大碩有方法!

 

考研究所補習班選擇

我一開始對考研究所選補習班這件事很迷茫。不論是從選哪家補習班、考什麼科目、甚麼師資、如何組合考很基本的概念都沒有,所以我先從最基本的網路資料與考取心得開始,一間間的去分析,各補習班的優勢與強項。刪掉了剩兩大家補習班後,我接著就是實際走一趟補習班,從負責人給我的感覺、上課環境與課程安排加入多方評估。說實話,那時候甚麼都不懂,所以我很感謝負責人對我耐心解說,從考科組合開始到課程的時間規劃都讓我有了明確的方向,而真正讓我下定決心選大碩的原因是實際去試聽後,我認為大碩的師資比起他家較適合我,老師上課認真而且課程紮實,從第一次試聽就讓我覺得這樣的教法我能真正吸收、可以一步步跟上,這是我選擇大碩的理由,榜單對我而言不是心目中的第一,能夠與你討論考試規劃以及讓你真正吸收學習的老師,這才是最關鍵的,也是我選擇大碩的理由。 研究所課程試聽報名

 


 研究所考試重點準備整理 

我絕對要說,具先備知識是很重要的(簡單來說就是上過學校課的狀態),而好的補習班/老師能提供的是重整所學,幫助自己重新了解不清楚的地方、給予更簡單和有效的方式解題、統整考試重點做重點式整理。

 

我的考試準備有幾個要領:

一、先印出自己第一志願的考古題

讓自己對於考試題目有一定的理解,不用會沒關係,記住關鍵字在後期學習/複習時有一些指引。

 

二、有課不缺、上課專注

這兩件事聽起來很基本,但對大多數人意外的很難。我想,足夠清楚自己的目標和狠下心來,會是達成這兩件事的重要關鍵,這裡有一個小秘訣就是:往前排坐。看看左右,讓自己加入高壓環境,在課堂上被迫意志堅強。

 

 

三、除了筆記學習記更多

為了幫助自己更好的複習,我個人除了老師筆記會在筆記本上記更多細節幫助自己學習和連結知識,這一點我後來覺得這很重要,一方面使自己上課更專注,另一方面會有效的幫助自己複習,統整學到的東西(附註就像脈絡,讓筆記不會一塊塊的分散,產生承先啟後的感覺)

 

四、複習不要拖,教完就複習

比起大三就進入補習班的學生,我很清楚自己沒有多餘的時間浪費,所以在重點考科,我很嚴格的落實教完就複習,強制要求自己要在下一次上課前複習過,讓自己在下週上課時能不失憶的連接課程,力求當下學能當下會(如果辦不到也要想辦法讓自己能複習時會,如上述的個人註記,就是很好的方式)。

 

 立即免費諮詢

 

五、複習練習、穩住基本盤

了解筆記已是不容易,這時自己或許複習了第一遍,但我認為”繼續”複習這件事更是不可或缺的功夫。第一次複習,我首要確認自己是否了解,接著的複習,我採用漸進式的方式,著重學到而不是看過,我個人從看老師畫記的重點(星星、顏色)>>標記自己比較難理解的地方(螢光筆)>>標記考題出現過的地方(色筆)>>統整整本筆記不能忘的地方(標籤),考前一天,基本上我已經複習了筆記整整有3-4次,能默背出筆記中所有”自己”認為的重點和解法。就如同我前面說的,我的目標是一個基本分都不能掉,而不是解出超級困難的題目。我個人覺得準備考試其實沒有什麼要領,不論用什麼形式,幫助自己”學進去”比起給你一套表面上的公式更重要,切記想的和做的一致,這樣什麼方式都是好方式。

 

 

↓↓↓立即填單諮詢↓↓↓

 

 

arrow
arrow

    大碩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