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靠研究所推甄上榜│台科大企研所、成大國際企業研究所探花推甄上榜心得

研究所推甄,推甄準備,研究所推甄準備,研究所甄試,研究所甄試準備,台科大企研所推甄,成大企研所推甄,企研所推甄準備,台科大企研口試題,研究所口試題目,研究所推甄口試題目,成大研究所口試題目,成大企研口試題目,推甄心得,研究所推甄心得,研究所考試,台科大研究所,成大研究所,企研所,企業管理研究所

台科大企研所口試題型/成大企研所口試題型

研究所推甄+研究所考試這樣準備

研究所推甄上榜簡介

林O芳 │畢業學校科系:國立中正大學

考取學校

考取系所

系所錄取率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

企業管理系碩士班

11.2%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碩士班108學年研究所推甄招生人數30人,而報名研究所推甄人數則有268人,因此108學年台科大企研所錄取率約11.2%。

考取學校

考取系所

系所錄取率

名次

國立成功大學

國際企業研究所丙組

6.2%

探花

國立成功大學國際企業研究所丙組108學年研究所推甄招生人數10人,而報名研究所推甄人數則有161人,因此108學年成大企研所錄取率約6.2%。

台科大企研所推甄內容

推甄階段

推甄內容

計分比例

初試

書審資料

50%

複試

口面試

50%

成大企研所推甄內容

推甄階段

推甄內容

計分比例

初試

書審資料

40%

複試

口面試

60%

研究所推甄-複試(口面試)才是決勝關鍵

 

2019/108學年 研究所考試考科介紹 │

研究所系所

考科

台科大企研所

統計學

-

英文

口試

成大企研所

丙組

經濟學

微積分

2020研究所最新考情

 

小訣竅:想申請上研究所除了研究所甄試(推甄)之外,你可以一起準備研究所考試!因為你可以不必做重工,一次準備就有兩次上榜機會

立即了解研究所考試與甄試一起準備技巧

 

研究所考試準備內容│

統計學

我的統計選擇張翔(廖崇智),上過課之後,真的明白為什麼大家都推張翔,除了直覺式的統計,幽默式的教學都讓我對統計不那麼排斥!甚至老師講解直覺的時候,會有恍然大悟的感覺,強烈推薦大家來上張翔的課!! 

立即諮詢

 

經濟學

經濟的話我選擇楊莉(楊采蓁),楊莉的超強解題技巧,還有對教學的認真都讓我佩服,看到楊莉忙到2,3點只為了幫我們改考卷+出講義,連老師都這麼拼命,身為考生,必須更加努力,真的真的很謝謝老師!!

立即諮詢

 

研究所輔導我推薦大碩研究所補習班│

至於決定選擇tkb大碩研究所補習班的原因,一方面是看到tkb的榜單亮麗,一方面是系上考取台政的學長姐皆是tkb出身,向學長姐詢問關於師資課程之後,多方據點的數位學堂也是關鍵因素,不怕寒暑假影響,是各方考量之下的結果。

研究所推甄怎麼準備?這樣推甄免煩惱

研究所準備時間安排│

我個人主要是從三下開始聽課,但因為手邊仍有許多課外活動,系上課業也不輕鬆,所以經濟加統計的數位課程,學期結束我還有超過1/2的課程份量,所以到了暑假我決定旁聽面授班,希望能跟上面授的進度。 

 

在經濟面授班,我前部分在數位學堂聽過課,所以我只到班考試,努力跟上小考進度,地毯式的讀每一個小考範圍,暑假過後會發現這個步驟真的很重要,因為基本上沒有時間讓你再重頭看課本每一字每一句,建議大家可以做屬於自己的筆記,印象會很深刻,不容易忘。 

 

在統計面授班,建議大家一定一定要跟上每一個小考進度,只要跟上就贏過很多人了!這是我沒有做好的部分。我在暑假是單純認真讀提綱,900題我是開學後才開始寫,原因是我希望可以搞清楚所有定理等等之後,再狂刷題目,但也有同學讀完一章就寫900題的題目,我覺得也很好,單純是個人的分配~~ 

 

▐  強烈建議大家,如果可以在大三就把課聽完,暑假可以旁聽再複習一遍,大四就刷題庫或是再次複習個2-3遍,這是最理想的情況,不會被進度追著跑!!

立即諮詢

 

準備研究所考試,我也同時準備研究所推甄│

 

 決定考研之下,我選擇甄試與考試兩個管道並進,希望可以給自己多一個機會

 

以研究所推甄來說,書審真的要花時間做,畢竟書審沒通過,也沒有口試的機會。建議可以暑假就開始著手,每個禮拜安排進度,這禮拜做自傳,下禮拜做讀書計畫等,如果拖到9-10月,時間很緊,壓縮到唸書的時間,也會很焦慮,害怕兩頭空。 

 

2019年這些學員靠推甄上榜

 

至於面試題目的話,成大重視未來你的職涯規劃,如果申請國企,一定要找同學或老師練習英文面試;如果是台科企研所,較重視你個人的備審資料,你做過了什麼,課業有沒有顧好,英文程度等。

 

研究所推甄口試題型│

▸成大國際企研所口試題型 共兩關

☛第一關(英文關)

1.自我介紹1分鐘 

2.在競賽中遇到最大的挫折為何?

3.未來想去何種產業?為什麼? 

4.(根據個人履歷問問題)

 

☛第二關(中文關)

1.自我介紹1分鐘 

2.(根據個人履歷問問題) 

3.爸媽在哪工作? 

4.未來想去哪工作?為什麼? 

5.上網搜尋了多少資料關於這間公司?招募的職位是否有條件限制? 

6.短期內若無法加入此公司,想去哪間公司工作?

7.是否願意派遣?

 

▸台科大企研所口試題型 共兩關(皆中文) 

☛第一關 (5分鐘) 

1. 自我介紹1分鐘 

2.多益多少 

3.未來想研究的方向為何 

 

☛第二關(5分鐘) 

1. 自我介紹1分鐘 

2.想要加入哪個組別,為什麼? 

3.你覺得問什麼問題可以直接看出你的人格特質? 

4.那你回答看看以上你提的問題 

5.未來想當什麼?為什麼?

6.會什麼統計軟體?

 

其實研究所推甄中的口面試內容,大多會從初試的書審資料中提出問題詢問,所以當你書審資料在製作的時候,可以邊設下一些你希望教授在口面試時會提出的問題,簡單的在書審資料中點出,不過建議要先和老師討論一下可行度,進而和老師反覆練習口面試內容!

研究所推甄-複試(口面試)才是決勝關鍵

 

準備研究所,現在就開始!

立即諮詢

 

最強研究所推甄金榜在大碩│研究所推甄榜單

arrow
arrow

    大碩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