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推甄準備法

就算是非本科生,這樣做也能推甄上清大研究所

研究所,研究所推甄,研究所甄試,研究所推甄準備,推甄準備,研究所甄試準備,甄試準備,研究所口試,研究所面試,研究所書審,推甄研究所,清大服科所,清大研究所,服務科學所,非本科系推甄,跨考生推甄,非本科推甄,研究所補習班,研究所補習班推薦

非本科生研究所推甄上清大服科所

 

陳O佑 ,畢業於國立政治大學,雖然是非本科系畢業的跨考學生,於108學年(2019年)憑藉研究所推甄上清華大學服務科學研究所。因為AI及大數據產業開發,資訊產業越漸盛行,清大服科所近幾年來為相當熱門的系所,也因清大服科所跨足管理產業與資訊產業,可以因應時代走向跨領域的趨勢以外,更能培養專業的跨界人才!如此競爭之系所,應該如何著手準備研究所推甄呢?來看看上榜的陳同學怎麼說!!

 

研究所推甄上榜簡介研究所推甄簡章

陳O佑 │畢業學校科系:國立政治大學

考取學校

考取系所

系所錄取率

國立清華大學 

服務科學所

16.1%

清大服科所108學年研究所推甄招生人數15人,而報名研究所推甄人數則有93人,因此108學年清大服科所錄取率約16.1%。

清大服科所研究所推甄內容

推甄階段

推甄內容

計分比例

初試

書審資料

50%

複試

口面試

50%

研究所推甄-複試(口面試)才是決勝關鍵

 

2019/108學年 研究所考試考科介紹 │

研究所系所

考科三選二

清大

服務科學所

甲組

管理學

統計學

設計方法

乙組

管理資訊系統

計算機概論

2020研究所最新考情

 

小訣竅:想申請上研究所除了研究所甄試(推甄)之外,你可以一起準備研究所考試!因為你可以不必做重工,一次準備就有兩次上榜機會

立即了解研究所考試與甄試一起準備技巧

 

研究所推甄準備內容│

1.尋求建議與準備方針

2.反覆練習口面試內容

3.書審資料撰寫與修改

立即諮詢

 

陳同學這次依循楊老師的建議與準備方珍開始著手.....陳同學這麼說:

當初剛從日本交換回來已經是八月的事情,因為在日本與當地教授的一些討論,下訂了自己要唸研究所的決定,但大部分人在八月早已準備許久的一段日子,但當時為我諮詢的主任非常仔細跟我講解我接下來應該有的時程規劃,並仔細為我分析我該如何準備,正是主任這股熱情才讓我選擇這間研究所補習班

 

2019年這些學員靠推甄上榜

 

研究所推甄輔導,老師對我的幫助...

楊老師對於資訊方面的各個領域都有相當程度的理解,與我分享過去學生經驗時,也都仔細地告訴我有哪些我可以學習的地方.以及在申請履歷撰寫的部分,也提醒了我非常多自己沒有注意到的,像是:編排、架構、用字遣詞等等。另外,也提供了我非常多面試的應答技巧,讓我在甄試的第二關面試時能冷靜的面對面試官的各種問題。最重要的是,不斷的鼓勵非本科系的我要勇敢說出自己他人不同之處來獲取面試官的青睞。我覺得這些都是我最後能上榜的因素。

非本科系這樣推甄研究所,上榜不是夢!

 

研究所推甄書審資料我這樣準備...

研究所推甄書審資料的部分,除了正確篩選出與面試科系相關的資訊以外,還要能從中提出與那個科系的『關聯』是我認為最難的部分,每個應試者或許都會有很多『相關』的經驗,但如何把這些相關連結到該科系未來的發展就是自己要去做功課的地方。以我自己上的服科所為例,那時候我開始去研究服務科學的領域都是在做些什麼,之後發現到許多和我有興趣的文字AI部分有相關,因此我在撰寫資料時,也提到很多和這個相關的部分,希望自己在研究所中不只是「學習新知」,而是「延續、擴展原本的知識」。而這也是我在面試準備時著重的部分,我會自己去設想各種問題,例如未來AI可能有哪些可以應用在服務科學裡之類的,以及你覺得現有的服務領域當中哪些是可以導入AI的。 

一試就上榜,研究所推甄這樣做

 

大學出身是統計背景,但是在三四年級碰R, Python之後開始有了興趣,於是開始自己去線上摸了很多課程,也去了解了時下很夯的各種神經網路、機器學習什麼的,也打算把這個當作研究所目標去精進更多,但其實現在相關的研究所都還是以資工出身佔大多數,加上自己又是從商院而非理學院出來,再申請方面其實一直都覺得挺挫折,但主任和老師都一直告訴我正是我的背景,我才有和他人不一樣吸引人的地方(→ 非本科系推甄研究所準備法),讓我能一直這條準備研究所的漫長道路,最後也順利上了清大的服科所,在這裡看到了許多和政大不一樣的東西,讓我非常感謝當時那個在研究所補習班面前下定決心踏出那一步的自己。

 

研究所推甄怎麼準備?這樣推甄免煩惱

研究所推甄複試│口面試

這次推甄的口試題型主要為:

1.自我介紹

2.如何能為現在正在進行的專案貢獻自己的能力

3.過去經驗分享

4.如何做好時間管理

 

其實研究所推甄中的口面試內容,大多會從初試的書審資料中提出問題詢問,所以當你書審資料在製作的時候,可以邊設下一些你希望教授在口面試時會提出的問題,簡單的在書審資料中點出,不過建議要先和老師討論一下可行度,進而和老師反覆練習口面試內容!

研究所推甄-複試(口面試)才是決勝關鍵

 

準備研究所,現在就開始!

立即諮詢


最強研究所推甄金榜在大碩│研究所推甄榜單

下一篇》研究所推甄不私藏準備法大公開

 

arrow
arrow

    大碩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