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上清大服科所榜首、交大資管所、成大資管所、政大資管所研究所考科準備

資料結構準備,計算機準備,mis準備,網路管理準備,資料庫準備,清大服科所,交大資管所,成大資管所,政大資管所,研究所考科準備,研究所考科,研究所心得,考研究所心得

研究所考科準備/研究所考科表/考研究所心得

因為我是重考生的關係,所以應該算是有背水一戰的決心。而在準備的過程中,我也有遭遇很多困難,也曾經有想過放棄,但是我最後都堅持下來了,我也很高興最後可以得到我自己滿意成果。我覺得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最困難的其實不是考試的內容,而是如何面對壓力,以及如何調適壓力,我很感謝MIS的老師有幫我們組建讀書會,讓我再遇到困難還有壓力時可以有同伴一起面對,我也很感謝我讀書會的組員們,少了他們一起討論題目、一起釐清觀念,我想我應該沒有辦法考取我滿意的成績。

 

李O威 - 畢業學校科系 國立政治大學

考取研究所

國立清華大學 服科所  乙組

榜眼

國立交通大學 資管所  乙組

國立成功大學 資管所  甲組

國立政治大學 資管所  管理組

了解研究所考科內容

清大研究所服科所錄取率

研究所系所

組別

招生人數

報名人數

錄取率

服科所

甲組

3

51

5.88%

乙組

3

104

2.88%

查看清大研究所錄取率總整理

 2020研究所最新考情

MIS的老師是屬於扎實型的老師,從暑期班開始,就很常會補充很多時事和補充資料,雖然剛開始會覺得有點多,但如果都可以看完而且消化吸收,對於考試非常有幫助,另外還會幫我們組成讀書會,讓我們遇到問題可以相互討論,同時也可以互相打氣,所以非常感謝老師。

 

也非常感謝洪老師,不管是計算機概論還是資料結構,每個章節都會先從簡單的概念開始教起,讓我可以很有條理,循序漸緊的掌握所有觀念,考前也會出很多小考讓我們做練習,對我的幫助也非常大,所以非常感謝老師。

 

剛開始也是因為學長介紹才會選擇大碩補習班,也很幸運遇到了很好的校園負責人,讓我很清楚地瞭解我應該準備什麼樣的科目,而且在我報名完成後也沒有就把我晾在一邊,我遇到關於課程的問題也都會很熱心的幫我解決

大碩研究所補習班諮詢

 

研究所考科準備

(一)資料庫管理:

基本上暑期班的時候就要扎實地把課本都讀過一遍,上課也要認真聽,因為資管大部分都是觀念的東西,所以觀念通了其實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去背,另外有人會自己準備筆記,我是到快考試的時候才有準備特定主題的筆記方便我複習,如果時間夠的話可以提早準備,另外考前可以多看看時事,考試真的會出現很多新的議題。

 

(二)資料結構:

暑期班的時候不要缺課,另外洪老師上課常常會舉一些例題,就可以自己先做做看在跟老師對答案,這樣就可以確認自己的觀念到底對不對,另外考前題庫班會發很多題庫本,就能做多少就做多少,看的題目越多手感也會比較好,遇到沒看過的題目的機率也會降低。

 

(三)計算機概論:

計概算是範圍很廣的一科,包含了很多部分,我是每個部分都沒有放掉,像我知道有些人可能因為考出來的機率較低就放掉某些部分,但我覺得都唸起來比較保險,另外也可以多看一些技術方面的時事議題,考試的時候也有可能會出現,題庫班的時候也是盡量練習題目

 

研究所課程試聽

 

(四)網路:

我上的是數位課程,因為這個課程是跟公職一起上的關係,所以老師教的範圍會大大超過研究所考試,所以就要自己過濾,可以根據考古題有出現的方向去準備,另外我考前的時候有把我認為的重點準備成一份筆記,方便我通勤或是考試前拿出來翻,我覺得蠻有幫助的。

 

(五)資料庫:

資料庫我也是上數位課程,那跟網路一樣也是包含了公職的內容,但是看過一些考古題之後應該就可以比較知道要往哪個方向去準備,老師在上課的時候也會講一些考題的演變以及趨勢,可以多多注意一下,另外資料庫有些題目偏實作,可以多多練習。

研究所考科組合表

交大、成大、政大資管研究所考什麼?由下表可以看到,除了專業科目以外最重要的是英文和書審資料審查的部分。研究所英文在研究所考試科目中是很重要的!若是專業科目在筆試中和他人的分數不相上下,那麼研究所英文、書審資料和口試的每一個分數都是決勝關鍵!

掌握研究所英文成績,讓英文成為考研究所的利器

研究所系所

組別

考科

其他

交通大學

資管所

乙組

英文

計算機概論

資訊管理系統

資料審查

成功大學

甲組

 

政治大學

管理組

口試+

書面審查

研究所口面試or書審資料奪分關鍵

想即時了解更多新資訊2步驟

step1: 粉絲團按讚+追蹤

step2: 為大碩小子文章按讚分享

下一篇》大碩研究所輔導超強戰績榜

 

 

 

arrow
arrow

    大碩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