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將快樂化成考研究所的動力,考上清大科管所你也可以!

研究所考試,研究所準備,研究所甄試,研究所考科,研究所英文,考上清大研究所,清大科管所,研究所補習班推薦

清大科管所錄取率僅2.4%

 

林O倫 -原國立聯合大學應屆畢業生

考取所別

國立清華大學 科技管理所 甲組

榜首

國立台北大學 企業管理所 甲組

榜首

系所班組

組別

報考人數

需求人數

錄取率

清大科管所

甲組

329

8

2.43%

清大研究所錄取率總表

 

非常感謝張翔(廖崇智)與楊莉(楊采蓁)老師,張翔老師是讓我找到思考的樂趣而楊莉老師是讓我知道該好好規劃並約束自己。

 

我是暑假才開始準備的,因為暑假前在準備自動化工程師的證照,我本來也沒有太在意,所以想說暑假開始應該可以吧?結果開始上課後才發現,統計學跟經濟學確實很複雜,需要很多練習與思考。

 

我準備的研究所考科

經濟學、統計學

 

在大碩補習班,我的師資選擇

張翔老師把很抽象複雜的統計學變得有趣,我覺得收穫非常多,從高職就念模具科到大學念機械工程的我,對於比較靈活的題型很容易無法深入了解內涵,因為工科的題目很多是考一些很重要的觀念,但並不會說很靈活,而統計學卻是非常靈活而算式可能就短短簡單的幾行算式,這讓我一開始非常無法理解張翔老師會用簡單的概念帶你了解某個觀念,然後再繼續深入,這種事情很難量化,聽過就知道什麼是驚為天人。我想說的是,謝謝張翔老師告訴我的人生觀念,我想應該可以用上很久,讓我最印象深刻的是「此地不留爺,自有留爺處」只要你有實力,校名是沒辦法侷限你的發展的

為什麼要考資訊類研究所?怎麼準備才能輕鬆上榜?

 

楊莉老師讓我很驚訝,真的是服務學生到無微不至,因為我常常看她被學生包圍,她非常耐心的替同學解惑。楊莉老師準備的題庫跟考古題爆炸多,我都是傻傻的每一題寫,甚至寫兩次,我不敢說我搞懂經濟學了,但我知道勤能補拙,因此我是靠狂寫練習題進入政大、清大、成大、北大的複試。楊莉老師也會一直鼓勵大家,我覺得經統這樣報超棒的,張翔老師比較FREE,楊莉老師比較嚴謹,很互補。

 2020研究所最新考情

 

TKB大碩研究所補習班推薦

選擇TKB的理由是因為我在網路上同時填了另一家補習班跟大碩的說明,而大碩立刻就打給我了,而過去大碩後,覺得環境不錯、交通便利。而我的經手人員棋樺真的非常棒,非常盡力的幫助我,真的是每次麻煩她都蠻不好意思的,我真的沒看過這麼好的人,她真的就跟自己朋友一樣,人超好。綜上所述,也許我一開始是因為順眼就選大碩了,但我非常慶幸。

2019大碩研究所補習班超強榜單

 

我的研究所考科準備

統計學:

我只有半年的時間準備,我是建議大家可以大概給自己一年,但我是因為還有自己與朋友創業,真的很忙。統計學最重要的就是理解,沒有一個難的算式,但道理沒通的話一行都寫不出來。準備統計學的過程非常有趣,甚至會讓我期待,因為經濟學讓我頭很痛,統計學可以說是讓我在放鬆腦袋。不會的題目,看到答案,想通後,那感覺真的通體舒暢。正課一定要好好上,可以練習一點點題目,重要的是建立直覺,筆記見仁見智。正課上完後我才開始寫700題,我用刪去法,700題總共寫5遍了,只要一不通,我就圈起來,下一輪再寫,重複到會為止。700題都搞懂的話,進面試根本易如反掌。台大真的難,政大企研的統計超級簡單,700題都不用寫都可以進面試,所以政大這種學校面試就很重要了。清大科管較抽象,掌握基本題即可,而成大企研又更簡單了,我開始相信翔神說只要有萬全準備,一定有辦法考上理想學校的事情了!最後,題綱讀2~3遍,前提是精讀,要上中字應該不難。

立即預約課程試聽

 

經濟學:

我就是跟著自己的讀書計畫,一直狂念,兩大本講義讀3遍了,題庫本也是刷2遍,我誠實的說我沒有很會經濟學,全靠寫靠刷,勤能補拙是真的。很多人題庫本都空的,你只要有寫,有去搞懂,你就懂一半了。正課好好聽,題目盡量寫,9月開始狂刷是可行的,但要非常集中。

立即預約課程試聽

 

英文:

英文平常就要準備,而且是單字及閱讀,會講可能考試階段不夠吃香,研究所英文都偏難偏深,有看到有人台大商研國企超高分,結果英文被刷掉。我是GRE跟TOEFL一起背,每天30個算輕鬆吧,相信我,你會覺得背單字是準備過程中最舒服的,我有搭配Qiuzlet,超好用,而且我有建立起自己的大庫存。閱讀就是TIME經濟學人一天2篇即可。

 

You need to know:研究所英文有多重要?

英文是研究所基本能力

研究所考試中,幾乎所有的系所都會考一個科目:英文。若你考的系所分成兩階段考試(研究所初試/筆試、研究所複試/口面試),那麼在研究所複試階段你可能會遇到書面資料審查及口面試階段;書面資料審查可能會遇到:讀書計畫、研究計畫、自傳履歷、報考動機等,這些都有可能需要英文;另外口面試部分,教授可能會出一些問題希望你可以利用專業科目的能力實際應用,並利用英文表達出你的看法!

 

部分科系是英文為重點考科

像是清大資訊系統與應用研究所碩士班,在2019年考試入學中有英文考科,而英文考科佔比就高達33.3%;意思就是根本不可能單靠專業科目打趴別人,而通常決勝關鍵都在英文成績!

立即諮詢研究所英文課程

 

為什麼我選擇考研究所

當初只是覺得不想接家裡的精密加工廠跟模具廠,感覺不是太有興趣,就是想闖闖看,隨意的尋找,看到經濟學統計學,想說名字好友善,跟量子力學、熱傳學、工程數學感覺差很多,看考題感覺短短的,就決定報了。不過還有因為自己跟朋友創業所以想念管理,但這是在釐清自己的動機時才發現的。

高工大學時期都注重實作,兩張丙級一張乙級還有一些也是機械需要的證照。大學的課業雖然難,但都是花時間就能懂得,所以也沒有覺得壓力太大,考研究所的壓力真的是蠻大的,不過我很快樂,覺得蠻享受的,每天6點起床念到12點,很規律。體重68到86也是很驚人。

其實,自己的未來靠自己,自己想努力沒人能阻止你,自己想混花多少錢補習都沒有用。很多人每天參考別人考研究所的心得給自己信心,但別人不會告訴你有多痛苦,並不是說一定要念研究所,而是搞清楚自己要什麼,去爭取,FB少上點,PTT少看點,手機少滑點,不管有沒有要考試都一樣,了解自己真正的未來才是最重要的。

 

下一篇》私淡江考取超低錄取率"清大經濟學系研究所"(錄取率僅:5.85%)

 


 

arrow
arrow

    大碩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