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本科系上班族跨考2020/109政大、中山企管研究所-考科準備、口試題目公開

undefined

考研究所,標竿學習法才是致勝關鍵!

盧O安-畢業學校科系:國立高雄大學

我是一個上班族,當初會想要考研究所的原因和動機是希望自己在工作上可以有更好的發展,想要培養語言以外的專業知識增加經歷,還有拓展人脈。這個動機也是支持我撐過考研的核心。越到後期越容易懷疑自己的決定和能力時,都是動機提醒我要繼續努力。

 

我大概是在4月初的時候決定考研,4月底的時候趁下班的時間開始上線上課程,直到6月離職後才開始當全職考生。因為很久沒有碰書再加上跨考完全沒碰過的科目對我來說心理壓力很大,怕自己從一開始就落後大家很多。但後來發現只要肯付出努力,好好從觀念開始建立起,並且好好地做題目,是有機會可以追平其他人的。所以如果跟我有類似經驗的考生,不用太擔心自己沒有考上的機會!

想往不同的領域進修? 面對跨考,大碩有方法!!!

 

因為自己上上班族,和一般學生的時間有所差異,在大碩詢問過課程規劃後,剛好有推出適合我的上課模式,試聽過後也覺得老師的活潑風格很適合自己。考試過程中也沒有後悔過自己的選擇,很幸運可以遇到會教學又有熱誠的老師們。

 

上榜系所與考取分數

✔國立中山大學 /企業管理碩士班 /甲班乙組 

考試科目:經濟學(68) 管理學(76)

 

✔國立政治大學 /企業管理研究所 /甲組 

考試科目:英文(80)經濟(73) 管理(67)

 

學長姐大推的研究所補習班

 

牧翰老師/經濟學

他不會放棄任何一位學生,即使是經濟+數學白癡如我都可以聽懂! 很多題目都是靠觀念而不是背公式來解題。老師的筆記有系統性,在後期準備經濟我幾乎都看筆記,把題型或重要觀念再補上去就可以了。雖然經濟很難,但我真的每周都在期待上課,常常放聲大笑~是一位會療癒身心的老師而且花招百出!! 很厲害的是我覺得他常常能感應到學生的情緒,及時想方法拉住迷途的人~

暗黑語錄總是莫名激勵到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他分享自己過去的經驗然後說"你現在有多痛苦,就代表你過去的罪孽就有多深。現在就是贖罪的機會!” 我大學確實就是快樂玩4年,沒在用腦沒煩惱那種! 如果我熬過去一定會成長很多~ 熬不過去的時候就會想起這句話激勵自己!!

 

研究所暑期班千元優惠開跑中!

研究所課程諮詢

趙敏老師/管理學

老師很嚴格,上課常常是繃緊神經,腦力全開! 一開始會懷疑老師的作法,但後期也慢慢理解老師的苦心。我也是透過老師的課發現人真的可以持續突破自我這件事,老師會逼出你的極限。 確實做到老師的要求不容易,但如果你做得到你的成績絕對指日可待。而且老師也會包山包海照顧到你整體的準備過程,不論態度、其他科目、未來目標、考古題計畫等等。

研究所課程諮詢


考研究所讀書規劃

【暑期班7~9月】大碩課程諮詢

(一)經濟學:

我會要求自己上課時就要聽懂牧翰老師教的內容,一有不懂的馬上請教身邊同學。如果大家都不會也可以問老師、助教或是回家研究看看。以下是我的讀書方法

STEP 1: 上課筆記認真抄,內容盡量都聽懂

STEP 2: 當天回家不管多晚一定要複習一次筆記(對我很有用,印象很深)

STEP 3: 算課本例題+聽不懂的部分(注意不要舔課本!考前再舔)

STEP 4: 算回家作業(我會要求自己在下禮拜進入新章節前算完&檢討)

STEP 5: 讀筆記還有課本例題(這時侯可以檢視自己對觀念的熟悉程度)

立即試聽課程

(二)管理學:

因為完全沒有管理學基礎,從一開始就很吃力,上課常常跟不上老師速度。不過幸好讀書會裡有很多人願意分享,標竿學習法真的是我提升能力的關鍵。我的準備方法如下

1.確實做到老師的要求,不要有敷衍的心態: 不要求自己一開始做到最好,但一定要認真做。

2.案例累積: 多閱讀時事,累積案例會成為寫管理學的重要養分。我後來會將收集到的案例小小註記在講義上,之後要寫相關理論的時候會有印象。

3.題目: 在暑期班寫的內容慘不忍睹,分數也不高。雖然會去看牆上的範本,但因為程度的關係我其實吸收不了多少。所以我建議可以從組內程度不錯的同學開始參考,也可以詢問他們的思考邏輯,甚至請他們給你建議。

立即試聽課程

 

(三)英文:

我通常是睡前抽時間看voicetube,還有練習口說。偶爾背背單字。

 

完整課程規畫讓你高分上榜目標研究所!

 

【題庫班10~1月】大碩課程諮詢

(一)經濟學: 大量做題目搭配重點複習

收到題庫本後我就會照著老師的建議方法去寫題目

※切記:

1. 寫完要確實檢討,不會的部分趕快問!

2. 每天寫完要記得統整這章節大概會遇到甚麼題目,我會寫在一張紙上

3. 不清楚的部分趕快翻課本跟筆記

4. 圖形一定要自己畫過,不要太相信自己的記憶

5. 重質不重量,我後來發現自己太專注寫題目,前面寫過的即使檢討過也不一定記得。因此我後來變成寫到一定程度後會先回去重新檢討錯的跟標記的題目。不然寫再多也不是你的。

立即試聽課程

 

(二)管理學:

1.老師挑幾題就寫幾題,讀書會的時候認真討論,回家檢討!

2.整理案例: 我自己有分成大案例跟小案例。大案例會整理在筆記本,小案例則是複製連結存在手機時不時看看。

3.多看範本: 此時的你已具備參考範本的能力,可以分析他們的架構,邏輯,再與自己的做比較。

立即試聽課程


台大、政大企管研究所口試題目

 

2020/109台灣大學國際企業學系碩士班甲組

口試題型

✔第一關 英文關 給一個圖表大概是說近年來CEO的薪水都高於一般員工很多。原本以為會先給時間看是什麼內容,但教授就自己唸完了小小一段話。然後問你想法。 

Q1: 您認為是什麼原因造成CEO薪水較高? 

Q2: 你覺得給這麼高公平嗎? 

Q3: 給這麼高的薪水對公司負擔也很重,如果你是公司股東你會怎麼做? 

 

掌握研究所複試訣竅,高分不是夢

 

✔第二關 履歷關 先進行一分鐘自我介紹 

Q1: 你說你想進彩妝業,你覺得這個產業的利潤如何? 

Q2: 你對彩妝開無人店的看法? 

Q3: 你沒有參加過萊雅競賽的經驗為什麼說你想進萊雅? 

Q4:你覺得韓國為什麼要推出bb霜? 

Q5: 你未來打算在自己創的平台上推出什麼產品? 

 

✔第三關 邏輯關 

Q1: 欣賞的領導者? 

Q2: 你打算如何行銷台灣的美妝? 

Q3: 你說你大學的時候有擔任公關的經驗,你在那時候有做過什麼很有創意的事嗎?成果甚至超過你想像。

 

2021研究所最新考情準備講座

 

2020/109國立政治大學 企業管理研究所/甲組 

口試題型

✔第一關:個案分析 

✔第二關:英文面試 

Q1: 就讀動機 Q2: 對所上甚麼資源感興趣

 

填單立即諮詢大碩補習班↓

arrow
arrow

    大碩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