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雙榜首科大生,考上6所頂大電機研究所

台大電研所,成大電研所,成大電通所.中央電研所,中山電研所,中興電研所,大碩補習班,大碩研究所,研究所補習班

電研所錄取分數/考科準備/師資推薦

賴O紋-原國立勤益科技大學

2020年研究所考取成績

研究所系所組別

考科分數

總分

名次

工程數學

電子學

電磁學

成大-電機工程甲組

-

榜首

成大-電腦與通信工程研究所丙組

95

60

99

254

榜首

台大-電信工程甲組

65

30

67

162

11

中央-電機工程電波組

-

75

80

155

榜眼

中興-電機工程丁組

92

93

77

262

探花

中山-電機工程戊組

-

86

40

126

5

 

研究所系所錄取率

研究所系所組別

招生人數

報名人數

錄取率

成大-電機工程甲組

9

213

4.23%

成大-電腦與通信工程研究所丙組

2

31

6.45%

台大-電信工程甲組

15

69

21.7%

中央-電機工程電波組

10

184

5.43%

中興-電機工程丁組

11

493

2.23%

成大2020/109研究所考試錄取率

台大2020/109研究所考試錄取率

2020熱門研究所,第一名居然不是台大!?

 

工數的部分一年級的時候,我連曲線都不會畫,而暑假大碩有舉辦小考,發現自己都有再榜上,老師說在榜上的一定都有機會上甚至是菁英,原先還想說怎麼可能會是我,我覺得我沒有很厲害,直到考第6次小考的時候,我居然是台中班的第一名(全省第三名),又讓我有了很大的動力去學習。電磁學因為我完全沒有學過,所以大二有先聽過一遍,剛開始真的懷疑人生,覺得超難,所以花了很多時間在理解部分,甚至在暑期班前還先預習,暑假就可以安然地度過,結果題庫班,完全不一樣電磁學真正的恐怖點才漸漸流露出,但李長鋼老師還是會講得簡潔有力。電子學最主要還是觀念為主,題目為輔的原則下去念,我認為題型也不用看的太難,基本功會,其實難的也可以稍微掰出一點東西甚至到全對,但電子學的關鍵,我講了很多次,就是強哥的點點名。

 

學長姐大推『大碩研究所』補習班

 


電機研究所考科準備

工程數學
一定要有屬於自己的一份筆記(春秋季),然後第二份筆記就是自己不會的(春秋季在加暑期班),第三份則是考試要帶去的(考前1~2禮拜)。要領的部分可能就是先釐清觀念,然後老師上課的題目看懂,不要急著刷題目,而是先把老師上過的題目看懂、算過,完全會之後,再開始刷題目,2020年出題的方向比較不同,像是台大就考了往年不會考的LU分解、奇異值、級數解,成大就考了雙重積分、向量,所以之後的學弟妹們就要準備方向就要很廣了!

 

大碩補習班推薦師資

工程數學-歐大亮

首先最感謝歐大亮老師,把我從幾乎零帶到可以考取滿分的程度,一開始一年級來補連一階ODE都聽不懂,簡單來說,就是連微分不會,但老師很貼心的有拍了七堂課的免費課程給我們聽,基本上聽完了就可以應付了,那我為什麼最感謝歐老師?因為老師很認真,甚至比我們這些考生還認真,做了一些QRcode給我們看動畫,使數學不會這麼無聊只是數字,而是可以想像到的,這樣才會讓學生才有繼續學習探討的動力阿,而且老師的編排是相當有趣的,本來以為,工數全部都是獨立的單元,結果上了才知道,根本不是如此,像是特徵函數與傅立葉還有PDE之間有關係,而不是看到一個學一個,所以學完整套工數就會完全知道來龍去脈與章節與章節之間的關係

研究所考科試聽

研究所課程諮詢

 


電磁學

暑假的時候就跟著李老師的腳步走,課本內的一顆星的題目做到熟透,盡量跟上老師的進度,雖然很快,如果看不完也沒關係,至少老師上過得要看過,之後有時間再回來補就好,到題庫班,老師會幫你分類好題型,而且老師速度快到會懷疑人生的那種,一次100多頁題目多到爆炸一定寫不完的那種,那我的方式就是第一次先做一個題型做一題,然後如果進度OK了看第二run的時候在把以前用看的再寫一次,如果厲害的可以看第三次,就看可不可以全部都在寫一次(我個人幾乎有到這步驟),就盡量跟上,我知道很難,但我都可以做得到了,你們一定也可以!

 

為什麼電類要考研究所?電類研究所考科準備秘訣大公開!

 

大碩補習班推薦師資

電磁學-李長鋼

再來就是李長鋼老師,李老師真的是一個很會準備考試的人,把電磁學範圍這麼大的科目,濃縮精華到我們也可以準備完的程度,李老師教的方法或許不是最快的方法,但一定是很標準的寫法,所以考試的時候可以放心寫下去沒關係,基本上考試的方法李老師會很清楚明瞭的跟你講,所以相信就對了。

 

更多師資推薦


電子學

春秋季可以聽兩次電子學,先做好第一份筆記,最好是用自己方式寫,強哥寫在黑板上的幾乎都跟課本一樣,你可以在抄一次,但回去一定要整理成專屬於自己的筆記(很重要!),但強哥春秋季沒辦法上完全部,所以暑假的時候,一樣在把剩下的補充上去,題庫班的話,最主要是在加強一次觀念還有一些比較冷門的題目分析,後面有些無穩態那些如果心有餘力再去看吧,因為大宗都是放大器的題型,所以要全拿的學弟妹,等基礎工扎實再說吧!還有點點名是最重要的,沒時間也要找時間補齊,因為真的可以掃過大量的題目!

2021最新研究所考情

大碩補習班推薦師資

電子學-劉強

最後強哥,或許強哥不是最好的老師,但是他給我的幫助也是非常大,很感謝強哥在一些小細節的部分都會講得很清楚明瞭,雖然很多人都會覺得他講的會不會太簡單,但你連簡單都不會,何況是難的?還有強哥在題庫結束後,開始會放點點名給各位作答,一定要做!!!!!很重要,點點名將會是決勝點。

研究所考科試聽

研究所課程諮詢

 


電研所各組考科表

大碩研究所補習班課表:●春季班暑期班

電類研究所組別

電類研究所考科

光電組

工程數學

學習課程

電子學/近代物理

電磁學

電波組

電子學

電子組

電磁學/半導體

半導體組

半導體

計算機組/

電路系統組

計算機組織與結構

自控組

自動控制

電力組

電路學

電力系統

(含電機機械)

通訊組

線性代數

機率

通訊原理

以上組別當中,通訊組所含的數學程度較高。

最新電類考情大解析:點我了解更多

2020大碩補習班最新課表:

『暑期班』課表

『春季班』課表

大碩研究所歷年來成功輔導眾多學員考上理想研究所,2020年肺炎疫情影響,我們在乎學員成績也顧及學員健康!

 

疫情在走 防護要有!   大碩讓你確保健康 安心學習

 

防疫4步驟

1. 進班之職員、老師及學員一律量額溫、消毒雙手、全程配戴口罩及調查旅遊史(包含本人和同住家人),凡有國外旅遊史一律自主居家管理14天。如果從三級警示國家回來者則須再加14天,共計28天之居家自主管理,方可回來上班或上課。

2.學堂每次換場、教室每段上課完畢皆全面消毒,並保持窗戶敞開。公共區域更是隨時消毒擦拭。

3.所有需要居家自主管理的學員都可申請雲端課程在家上課,學習不中斷!

4.根據疫情發展隨時更新辦法,並同步於所有據點宣導與執行

台大電研所,成大電研所,成大電通所.中央電研所,中山電研所,中興電研所,大碩補習班,大碩研究所,研究所補習班

TKB大碩研究所補習班呼籲:愛護自己,保護別人

arrow
arrow

    大碩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