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特教系跨考外國語文學研究所,我這樣準備考上4所研究所

外文所,外國語文研究所,外國語文系,研究所補習班,研究所補習,研究所課程,大碩研究所補習班,大碩研究所外文所

成大外文所/中正外文所/中興外文所/暨南外文所

賴o儒

-------------------------------------------------

畢業學校科系:國立台中教育大學

考取學校:

成功大學 - 外國語文學系 碩士班 - 文學組

中正大學 - 外國語文學系 碩士班 探花

中興大學 - 外國語文學系 碩士班

暨南大學 - 外國語文學系 碩士班 榜首

中字輩熱門科系排名(四中:中正/中興/中山/中央)

 

研究所考科準備方法選擇

上課科目:英美文學史/ 英文寫作/ 英文翻譯

研究所課程試聽

 

老師在課程教導上十分詳細且用心。尤其是在老師專攻的中古時期(英國文學),在講解上特別鉅細靡遺,每每都讓我聽故事聽到出神。老師的優點之一是不太會閒聊,因此上課的時間充裕,讓準備考試的我們能夠把握課堂、抓緊上課時間。在文章分析上,老師也時常有自己的觀點,讓學生能夠除了讀制式的課本之外,能有不同的想法與猜測,碰撞出更多的可能性。這個優點讓我在閱讀評析上實實在在地發揮了,也許是提出了和別的考生不同的想法,才得到優秀的成績。

立即諮詢研究所補習課程 

 

當初姐姐考取研究所榜首時,也是選擇的大碩。因此當我在考慮各補習班的優缺點時,第一個想到大碩。當我親自至櫃檯詢問時,櫃台人員十分親切地介紹,並且推薦搭配的科目,來配合我心目中理想的學校及科系。在平時預約課程中,有任何問題也有專員親切地為我解說,十分貼心。

 

研究所考什麼?如何準備?了解研究所從這篇開始

考科準備方法、筆試/口試考題等

 

2020研究所最新考情

國立中正大學外國語文學系(正取3): 

英美文學-解釋名詞、問答為主,題目不會太刁鑽,也許想讓考生凸顯個人寫作特色。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外國語文學系(正取1): 

☛翻譯-給了兩篇風格完全不同的翻譯作品(一篇比較poetic、另一篇較像散文),試比較其異同(提到Aristotle, Achilles...等等),與歷年考古題差別相當大。 

 

國立中興大學外國語文學系: 

☛英國文學-和歷年考古題完全不同,考出文章或書籍的作者名稱,是此次考試特別之處(提醒考生平時要留意小細節,到考場慌了真的想不起來)。 

☛美國文學-解釋名詞、大方向問答為主。 

 

國立成功大學外國語文學系:成大2019考試入學錄取率總表

文章閱讀評析-考的是An Essay on Criticism,其作家與Wordsworth對於批評的觀點。 

 

𝙏𝙄𝙋𝙨  在進考場前放棄特別刁鑽難記的文章內容,把心思放在平常常見的文章或是自己特別熟悉的文章,盡量記多一點文章名字和作者,以在essay中能夠佐證、引用,才是最有效的。

大碩研究所補習班最強2019榜單

 

我是跨考生,我決定考外文研究所

 

其實我從決心考研究所到考試,前後不超過半年。當初大學讀的是特殊教育學系,和外國語文學系毫不相干。但憑著我的初心和熱忱,還是決定幹一波大事。如今有了大碩的相助讓我考取當初報名時大聲說出的第一志願:中興大學。並且還加上我連想都不敢想,被父親硬逼著報名的成功大學,居然也考上正取了如果不是大碩補習班的課程及書籍,我還真沒有這些資源能夠考上呢。除了大碩的書以外,我幾乎沒有碰其他的書了(僅上網找各校前五年考古題試做)。因此,我要好好感謝大碩提供的資源,我在外文就像一張白紙,是大碩給我塗上了色彩。

上榜無難事,跨考生這樣做就對了!

 

其他外文相關研究所考取心得

 

考上政大國際英語碩士準備法

考上三所英語教育研究所(含榜首、探花),我的準備攻略

 

最強跨考生告訴你跨考一點也不難!

最猛音樂系畢業生,跨領域考取台大財金研究所

 

下一篇》研究所英文-英文小知識-激勵自己的句子

arrow
arrow

    大碩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