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考生考取政大外交學系

大碩研究所補習班,大碩補習班,大碩研究所,大碩外交所,研究所補習班,政大外交所,政大外交學系,外交特考,外交官

大碩研究所補習班學員考取心得

徐O毅 同學

畢業學校科系:國立政治大學 公共行政科

考取學校:國立政治大學 外交學系

108研究所錄取率

研究所系所

報名人數

招生人數

研究所錄取率

政大外交學系研究所

97

15

15.4%

 

我考上政大外交學系研究所,真的很感謝這位老師....

聞仲(廖其偉)老師上課的方式單刀直入,概念到解題深入淺出,其中最感謝老師的就是老師詳細精闢的講義,完完全全掌握重點,另外很感謝老師在考古題的講解與擬答,因為老師的解答其實就是考試系統中的標準答案,不論是國家考試或是碩士班題目,老師的答案都能讓沒有國際法基礎的人知道該怎麼建構一個完整的答案。而在上課中,老師說明法律概念的方法相當特別,從樹狀圖和概念圖的教學方法,讓我能清楚掌握抽象的國際法概念(舉例而言:一元論與二元論、時際法等等)。謝謝老師用心的教學與重點的專業整握。

預約試聽課程

我為什麼選擇大碩研究所補習班!?

1.大碩研究所補習班的師資是補習業界中相對完整的,尤其是在外交領域的考試。

2.每一個科目都有專業的老師。

3.上課的地點也位在交通非常方便的台北市中心,上課教室也非常大間。

4.教學品質跟學習品質很好

5.數位課程的自主學習安排也相當方便

立即諮詢課程

網路團報優惠

我如何準備外交學系研究所考試!?

(一)研究所考古題如何準備?

考古題是最重要的。請寫完10年內,一開始雖然跟文字天書一樣,要一邊看一邊找答案,不過無所謂。反正有看一定比沒看好,比其坐著什麼都不做,慢慢的累積就是離夢想更近一點,不要想說先看完課本再來寫考古題,請直接看考古題考什麼再去翻課本抓重點。看到後來要能夠一看到考古題馬上能反應答案就對了,代表你掌握到出題的方向跟考試的技巧。

寫完的考古題一定要拿給老師改,才能知道自己的問題所在並加以修正。這對於一 般考生來說應該是家常便飯,但因為我非本科生(跨考生),又是離開補習班後在家自讀所以一定要累積一大堆題目給老師改。要善用補習班能給你的資源。

8分鐘了解外交特考

 

(二)我準備外交學系研究所考試的書單

1.國際關係:

(1) 國際關係總論(第四版,張亞中、張登及主編)拿這本打基礎,每個章節都有詳細 讀,過並做筆記,最重要的是(新)現實主義、(新)自由(制度)主義、社會建構 主義,必讀到滾瓜爛熟,我還有買另外一本國際關係辭典(包宗和)也非常有用。

 

2.國際公法:

(1) 現代國際法(修訂三版,丘宏達著、陳純一修訂):【整本吞了】

國際公法界的聖經,勝過任何的講義和其他書!加上政大實在考太多裡面的案例。

甚至是細節。

(2)聞仲老師的講義整本背下來

 

3.中西近代外交史

(1) 西洋外交史(蔡東杰著,必念

(2) 中國外交史(蔡東杰著,必念

2020研究所最新考情

考外交學系研究所,我的準備時程安排

由於我的大學念政治的相關科系,所以畢業之後才去報名補習班,時間大概是從10月才開始上課。

 

(一)大四

非本科加上玩社團所以基本上對於外交知識根本是0,但我平常就喜歡國際新聞,固定每天都會看(BBC、TPE TIME),所以多少應該有幫助。

 

(二)畢業後9月~10月中

一開始畢業時,幾乎靜不下心來,加上我對於該如何有系統的準備研究所毫無頭緒, 所以這時期我就出國2個月,出去散心尋找人生的方向。

 

(三)11月中~1月中

因為發現國外(美國、加拿大)薪水真的很高,跟台灣根本不是一個水平,所以想在台灣年輕就有不錯的薪水,老了又已經有國際上的人脈,考外交官應該是個好選擇,就來報名了大碩研究所補習班。

研究所+公職一次準備兩種機會都get!

 

(四)1月中~2月

每天都跟行屍走肉一樣的去圖書館跟補習班,念書速度增快許多,也不再依章節順序慢慢讀,而是加強重點章節,並依據時事和考古題了解考點、考試趨勢,自己猜題並擬答,熟悉考試的感覺。但建議有時間的考生最好還是連冷僻章節也別放過,畢竟誰也不曉得今年會不會突然考,例如今年政大國公就突然考了一題航空法的原則,幸好我之前把丘宏達那厚厚的寶典吃下去,才答的出來。

 

最後到了上榜之後你會或的一段很長的時間可以安排,不管是要累積個人實力、外語能力、工作經驗、或是給自己放一個假都是很好的。總而言之,透過大碩研究所補習班的課程,千萬不要擔心自己並非科班出身,只要有心認真讀書,誰都可以是上榜的人。

 

下一篇》年輕人都做這個工作!!這些工作好夢幻..

 

arrow
arrow

    大碩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