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統研所奪六榜,成大榜首、中興探花、中央榜眼都是他...

研究所考試,研究所準備,研究所補習班,統研所考試,統研所準備

考上統研所,研究所考試這樣準備

2019年大碩研究所補習班輔考多位同學考上心目中的夢想研究所,大碩補習班以多元化課程、完善的課程內容、優質師資、超暖服務為名,於2019年(108學年)再創傲人輔考佳績!台、清、交、成、政、台科,六校學員上榜人數合計達1,435人,其中榜首、榜眼、探花合計197人(※以上僅含5/17前已授權名單學員人數統計)。

大碩研究所補習班,輔考研究所超強榜單


統研所這樣考,林同學奪六榜頂大研究所

考上6所研究所

   林o慶原校:國立成功大學

考取學校

考取所別

國立成功大學

統計學系

榜首

國立政治大學

統計學系

 

國立中興大學

統計研究所碩士班

探花

國立中央大學

統計學研究所

榜眼

國立台北大學

統計學系

 

台清交熱門系所排名成政台科熱門系所排名

 

考取校所錄取率總表

研究所校所

招生人數

報名人數

錄取率

成大 統計學系

15

309

4.85%

政大 統計學系

16

265

6.04%

中興 統計學系

4

170

2.35%

中央 統計學系

9

256

3.51%

成大錄取率總表

 

當初會選擇TKB主要是師資實在是太過強大了,特別是郭明慶(高建國)的統研榜單太猛了,加上服務人員介紹準備研究所很仔細,在經過和其他間補習班比較過後,我就選擇大碩補習班,在校園講座有學長的親身經驗分享,讓我清楚考研的過程。

最新網路優惠倒數中...

 

首先,先感謝郭明慶(高建國)老師能把統研所最重要的考試科目講授的非常仔細,讓我在考研的路上,給予我很大的信心,特別是在檢定這一區塊,講解的非常仔細,完全彌補學校的不足,讓我學習非常充實,在題庫班的課上,老師特別整理了300多題的題目,並且以單元來分類,能有效的學習數理統計,而且,老師還會額外補充一些考題,讓我能了解考題的方法,另外,老師會開數統加強班,讓我能了解名校的考題趨勢,讓我在考成大的時候非常順利,最後,老師也會安排模擬考,能檢視自己的學習進度,看到自己有明顯的進步。

2020研究所最新考情

 

考統計學系研究所,我的考科準備

商統:

我主要是用提綱挈領和700題,前面的章節可以用數統去cover,我主要複習章節為:ANOVA、實驗設計、迴歸分析、假說檢定與無母數,我會把實驗設計、迴歸分析與假說檢定的基本內容寫在筆記本上,方便之後複習使用,這次成大統計考的還蠻應用的,考了辛普生悖論、fisher exact test與判斷outlier等,幸好平常學校有在聽課,才能答出來。

 

數統:

數統這一科是我花最多時間的科目了,除了平常上課以外,我還會特別加強我較弱的章節,像是假設檢定的章節,我會花時間去重聽一遍,畢竟一開始聽到隨機化檢定根本不知它在做甚麼,還有很多符號要去弄懂它很不容易,透過再聽一遍和多寫題目才能稍微了解一下,我認為我主要是透過3百多題的機率數統分類題庫才有很明顯的進步,找UMVUE、UMP-test、MP-test、LR-test等類型的題目,基本上看到題目就要直接開始作答了,而且很多學校的考題和題庫本很類似,只要勤做題庫本,就不用害怕考試了。

 

基數:

微積分主要是微積分學習要訣當作參考書,把基本題型多做幾次就可以了,特別是微分、積分、雙重積分與歛散性都是重點章節要勤加練習,只可惜我12月中才開始準備,準備時間完全不夠,考試並沒有可的很理想,線性代數主要是上黃子嘉(黃賢卿)的課,通常以1.5倍速或2倍速來上課,上完課就回家想一下當日的內容,求eigenvalue、eigenvector、對角化、正交互補等皆是重要內容,到考前差不多寫個一到兩次題目吧~

研究所考科課程試聽

 

考統計學系研究所,我的時間安排

 

7月至10月準備期

從7月開始,我才開始準備研究所,除了上統計的面授課之外,剩下的數統與線性代數只能上數位課程,我平均一天花大約200分鐘看數位課程,並且利用通勤的時間思考當日所學習到的內容,剩下的時間就會好好補眠和撥出些許的時間複習進度,等到了差不多開學時,我已經把數統聽剩下3到4堂課,現代差不多剩下10堂課,到10月中,我才慢慢的把正課程結束。

 

10月到1月中衝刺期

在十月中時,意識到自己讀的並不夠熟,在同學的建議下,我開始安排每日的讀書計畫表,安排每日的讀書進度已達到高效率的讀書方法,此外,每當遇到不會的題目時,我會利用系上的資源去問系上的助教。由於老師在高雄開數統題庫班,我會利用每週日從台南搭火車到高雄上課我認為上面授的效益大於數位課程,透過老師帶我們把題目寫一遍,我還會利用課餘的時間再把題庫本寫一遍,平均而言,我在這段期間每天大約讀4到5小時

 

1月到2月底堅持期

由於到一月中,題庫班也已經上了差不多了,剩下的時間就勤做考古題,我也會安排進度完來讀書,這段期間我會將讀書時間切割成下午2點到5點、晚上6半到10點,除了繼續寫數統題庫維持手感,還會寫考古題增加考試的臨場感,加上一月中老師特地開數統加強班,補充了很多題目,正好發現自己還有許多盲點,剩下的時間不斷整理與消化考古題,此外,我會把3年的交成政等學校的數統考古題重複寫3到4遍,畢竟數統的題目多且有些計算繁瑣,很怕時間內無法完整寫完加上檢查。

 

考研究所請具備這樣的心態

我認為在準備研究所考試期間,心態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雖然在寫考古題很常粗心錯,很容易感到低潮,整體而言,我還蠻喜歡這準備的過程,讀書時可以學習到很多內容,可以看到比其他人更深入的東西。考試期間,我會將每個題目視為一種挑戰,寫到最後會有種成就感,總之,快樂準備、享受挑戰吧~~

 

下一篇》研究所考試是什麼?研究所如何申請?

立即填單做諮詢

 

arrow
arrow

    大碩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