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8學年度 研究所 英語學系 榜首

研究所英文,碩士英文,英語學系,研究所甄試,研究所考試,研究所推甄

研究所英文/碩士英文/研究所甄試/研究所考試

很多人進修的"好條件"都英文,

那麼該如何讓『英文』,變成你進修研究所碩士的利器!?

研究所碩士想讀英文....那就考考英語學系吧!

我們來看看這位準研究所碩士榜首,考上英語學系的分享吧!!!

 


 

林o安

畢業學校科系 國立台北大學

 

考取學校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 研究所 語學系

考取組別 英語教學組 身份別

甄試生 正取 榜首

考試準備要領

 

我推甄申請的研究所是英語教學研究所,其中政大跟台師大除了要繳交備審資料之外,還要考一科『英語教學』。因此,我在年初時就先報名補習班的課程!我覺得下定決心要考試且要補習後,越早報名越好,因為剛開始上課時比較難進入狀況,需要多一點時間培養讀書的習慣和感覺。

 

開始上課前我的準備:

 

下載『想要推甄的研究所校所 "考古題"

了解解題方向,找出題目關鍵字,對上課的內容能較有印象。

 

上課的前兩個月:

 

每個禮拜安排一堂課,下次課前複習上次進度,並做筆記,下次上課才會聽得懂老師在說什麼。

 

暑假七八月:

 

密集排課(一週三堂),沒課就是複習和作筆記。

 

九月:

 

筆記全部做完,將書與筆記複習第二遍;月底開始做考古題到考前前一天。剛開始寫考古題會很挫折,因為有些題目考的內容我沒有在書上看到,這時只能自己上網查資料寫答案。大約做一兩個禮拜後,開始計時作答,由於師大的推甄考試時間較短(政大可以寫三小時),所以計時作答非常重要,這樣才知道每題的時數跟字數要怎麼分配。

 

推甄前夕(十一月初):

 

我總共看至少三遍專書筆記也看了三遍,並做了八年的考古題。

 

 

想要諮詢;粉絲團小編給你問!!

                       直接填寫諮詢單詢問!!!

 

 

考試資訊

 

政大跟台師大的備審資料皆有要求繳交"研究計畫"和"學科報告",因此備審資料越早準備越好。

 

研究計畫:

 

花了約兩個月的時間大量閱讀文獻(包括研究生和博士生的畢業論文),接著花了約一個月的時間撰寫研究計畫。由於研究計劃的題目和內容無法在短時間內生出來,因此越早開始想題目和看論文越好

 

學科:

 

報告指的是大學時期做過的報告,需和報考組別有關,因此若還是在校生的話,可以考慮修校內的相關課程,這樣準備備審資料時才有東西可以用。

我覺得台師大的題目稍微難一些,且偏向教學實務方面,例如語言測驗。此外,今年台師大的考題和前幾年一樣,有一兩題是在書上沒看過的題目,因此在考前要幫自己做心理建設,也可以訓練自己如何隨機應變。

 

面試:

 

我覺得面試前的準備很重要,除了要非常熟悉備審資料的內容之外,也要練習英文口說,我是每天都會唸三到四篇英文雜誌的內容,因為太久沒唸英文我的發音會不標準。政大問研究計畫問得很詳細,因此一定要很熟裡面的內容。練習時可以假裝自己要向一群人介紹自己的研究,目標是能夠用英文流利地介紹自己寫的研究計畫。如果能夠有條不問地講出很細節的部分,我想面試時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想要諮詢;粉絲團小編給你問!!

                       直接填寫諮詢單詢問!!!

 

 

挑選心儀的補習班

 

我在報名前有先去幾家補習班詢問過,最後決定報名TKB大碩的課程,因為接待我的櫃檯人員非常親切,也很熱心提供我各種考試跟課程的資訊,中間我有疑問時,她也非常迅速的回答我的問題!另外,TKB的服務據點多,因此我可以很自由的安排上課的時間及地點。除此之外,我覺得TKB的服務非常系統化同時又很人性化,我在報名前試聽了所有我想報考的科目,尤其有些課程不只一位老師開,這樣的服務讓我可以依照我的需求選擇適合的課程!除此之外,TKB的選課系統一目瞭然且很好上手!我很慶幸自己當初選擇TKB大碩!

 

上課科目 1. 英語教學 2. 語言學概論

 

我上的課是英語教學課程,對我考試的幫助非常大!老師自己有準備上課的講義,裡面的內容非常豐富,也有八題回家作業,這八題回家作業不僅點出考試的重點,更讓我知道考試時要怎麼頗析題目以便寫出好的回答。老師上課時會針對每一題回家作業講解,也會提供參考答案和參考句型,這讓沒有參加過研究所考試的我了解一篇好的申論題答案應該要有哪些要素。除此之外,老師非常擅長將抽象的理論視覺化!有些我在書上讀過後還是記不起來的理論,透過老師的一個圖或是表格就能記得很清楚!非常推薦給學弟妹!!

 

 

大學必修英文、碩士班英文、研究所英文...更多英文資訊

 

想要諮詢;粉絲團小編給你問!!

                       直接填寫諮詢單詢問!!!

 

 

延伸閱讀

【研究所考試】2019/108 年研究所考試簡章大彙整

【免費講座】跨考研究所準備攻略

【文科】2018年/107 研究所熱門校所

 

 

arrow
arrow

    大碩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