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心得分享─台大國際企業學系研究所(正取)/政大企業管理研究所(探花)

研究所,研究所考試,研究所甄試,研究所推甄,台大,清大,交大,商研所,政大,成大,中山,中央,中正,中興,中央,研究所補習,大碩補習班,考試重點

邱O瑄─國立暨南國際大學

考取心得/考題分析/準備重點

 

其實當初決定考研究所,我並沒有花太多時間在打聽經濟學或管理學如何準備。因為我們系上過去考研究所的學長姐還頗多的,所以我就直接問他們之前都上哪些老師的課,學長姐們都大推大碩研究所楊莉趙敏老師,於是我就報名了,也選擇這兩位老師,現在想想有聽學長姐的建議真的是一個很棒的選擇。

 

堅持下去,我就贏過那些提早走的人了

 


經濟學今年考題分析....

今年大多學校的考試都沒有出現時事題,多著重在觀念。企研所今年考試的重點的單元有市場論、經濟成長、跨期、賽局,尤其是跨期今年台大商研及台大國企都花蠻大的篇幅在考跨期的觀念,其考題甚至於經濟成長結合想要上好的榜單學弟妹一定要好好複習相關章節的內容。

 

管理學今年考題分析....

 

今年出現大量的時事題,因此平時就應該累積時事的敏感度。今天大多學校都考到電子商務pchome與蝦皮之間的競爭關係,不只筆試考題出現就連政大口試也有相關考題,因此學弟妹應該在考研究所的過程中,也要多看雜誌。有時事方面的知識固然重要,但管理學最重要的還是理論的扎實程度,理論夠扎實寫出來的東西才具說服力。因此學弟妹一定要將時事與理論結合才能夠得到高分。

 


經濟學如何準備?

許多過去考上的學長姐都不斷地告訴我經濟很重要,因此必須要在暑期班時把經濟打好基礎。

1.楊莉老師在上課中是很有條理且清晰的,且板書漂亮。我習慣跟著老師做筆記,動筆就能夠幫助自己一同思考。

2.不懂的一定要問

很多人會說每到下課楊莉老師就被包圍了。其實我覺得看到很多人還是可以排隊去問老師問題呀。因為老師人很NICE,她一定會盡力回答完每個人的問題,所以千萬不要害羞去排隊問問題。

3.回家要複習、做題目

有時我們認為上課聽懂就是懂了,但如果你將講義內容再讀一遍,自己推導公式就會發現自己還是有些盲點。我認為透過題目來複習觀念是非常有用的。

4.考小考,並且訂正

我習慣將每次考完試所錯的題目整理起來,並做成筆記,這本筆記就會成為我日後再複習的寶典。上了一整天的課還留下來考試很累,但每次看到很多人一下課就走了,我就會鼓勵我自己「想上榜,只要我堅持下去,我就贏過那些提早走的人了」。


管理學如何準備?

因為本身有補習,加上趙敏老師對於課程的規劃及安排我非常的容易消化,所以我覺得認真做趙敏老師的方法“5個30分鐘”,絕對是題庫班期間念管理學的不二法門。管理學想要好就需要把理論弄熟、結合時事,並和讀書會的同學多討論才能夠進步
透過5個30分鐘,就可以整理出一個專屬於你的筆記,而這本筆記就會成為你上考場的葵花寶典。老師在題庫班所勾的題目一定要認真做,上課的時候認真聽老師的解題邏輯做筆記,我每次上完課後都會將這些題目全部訂正一次,然後整理在筆記本裡。
題庫班也可以嘗試上台解題或攻防,雖然我個人是不太喜歡上台的人,但我還是在題庫班期間逼自己上台一次,雖然解的不太好,但至少可以發現自己解題邏輯的缺陷,並訓練自己的膽量

 

如果問我要怎麼準備管理學,我只能說跟著趙敏老師就對了!

1.好好做作業

這些題目都是老師精挑細選出來的,透過讀書會的討論,也可以發現有些地方自己沒有考量到,為自己的管理學打好基礎。

2.整理時事、複習觀念

今年的管理學,時事題占了很大的比例,因此時事的掌握度很重要!趙敏老師在讀書會中加入分享時事的制度及大助教每周的時事分享,讓我在筆試及口試中,即便遇到時事題也能處變不驚。

3.多看範本

每周教室外面都會貼範本,可以參考大家的解題邏輯,就可以發現自己每次寫管理學到底是漏了甚麼。

 

大碩補習班 x大碩 x研究所補習 x研究所 x研究所補習班 x大碩研究所 x春季班 x大碩開課 xtkb大碩 x研究所簡章 x研究所考試 x碩士補習班 x碩士補習 xtkb大碩補習班 x大碩課程資訊 x大碩榜單 x大碩粉絲團 x大碩部落格 x碩士 x考碩士補習班 x

 


更多資訊專區

上榜不是夢,考研專業諮詢

看這篇文章的人還看了....

2019/108 研究所甄試簡章(持續更新中)

全國秋季班課程一覽表

九月秋季班課程一覽表

 

四中+台科熱門校系排名

台清交成政107熱門校系

arrow
arrow

    大碩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