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所考科準備法,工數、自控這樣念

機械系出路,機械研究所排名,機械系薪水,機械所排名,機械研究所比較,機械 研究所 錄取率,機械研究所出路

 

大碩研究所的師資是我比較喜歡的,每個老師都是我能上榜的關鍵。

歐大亮老師有傳授我們獨特的解法,讓我們在工數解題速度上贏過別人,而且經過解題班的試煉,再遇到相同的題目就能夠寫得漂亮。

詹森老師的自動控制是考試重點的精華,幾乎有講就是會考,加上許多課間的小觀念、小技巧,記下來很受用。大三時我因為參加專題競賽,幾乎沒怎麼上過正課,但在老師題庫班3本題目的洗禮後,就再寫到我沒看過的題目了。

動力學老師則是會用白話文或生活化的例子講解,搭上數學推導,我上第二輪時依舊對老師的口訣記憶猶新!

只要在課後回家複習,確保自己跟上進度,這樣就贏過一大堆人了!

 

▶ 機械研究所考科準備諮詢

▶ 考科試聽預約

 


考生:李O峰

畢業於:國立台灣科技大學

考取:

國立台灣大學 機械工程系 系統控制組

國立清華大學 動力機械系 乙組(電機控制組)

國立交通大學 機械工程學系 丁組

國立成功大學 工程科學系 丙組

機械所考科準備:

 

工程數學:歐大亮老師(張博盛)

我二升三的暑假就和同學一起來上大亮老師的課了,聽了兩次完整的課程,老師上課教學的內容難度很足夠,進度控制的節奏也不錯,尤其對於很多個章節,老師有自己一套獨特的解法是在解題速度上能夠勝過別人的關鍵

到了題庫班,老師很有自信的說我們所做的題目量是全國最多的!雖然題庫那段期間很辛苦,我和同學甚至是最後兩周才開始刷整回的歷屆,但我們寫歷屆的速度幾乎遠勝於周遭其他同樣準備考試的同學,很符合老師所說的,題庫班的目的就是要看過大量的題目,一道從沒遇過的題目是很難第一次就寫的漂亮的

另一方面我認為老師給我們最大的幫助,就是鼓勵我們,給我們自信心,下課時老師永遠坐在講台上給大家問問題,很辛苦也很認真。

老師所說的話裡,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在我的班頂尖,就是全國頂尖」,暑假正課的小考會很努力地想要考好,為了想要成為老師所說的班上頂尖,在準備小考的時間裡,就打下了比其他同學更好的基礎,很感謝歐大亮老師這段期間對我們幾個同學的關心!

• 機械所考科試聽預約

 

動力學:

動力學這門課,是暑假正課期間每週最期待的課了,大碩老師上課的風格真的很有趣,甚至覺得老師以後可以去演單口相聲。

老師的習慣就是把各種推導、理論用白話文,或者生活化的例子說給我們聽,但該做的數學推導過程一樣不會少,老師常要求我們把公式變成中文,邊寫邊念,這個做法真的很厲害,我和同學二升三的暑假上了一輪,三升四那年來聽第二次的時候還記的清清楚楚,且老師的章節編排也很順暢,從運動學到力動學、從質點說到剛體等等題型分析、破題要領,都一目了然

除了這點外,老師課堂上和同學的互動特多,坐在前排非常刺激,時不時就會被老師突然問到,偶爾也會走下來一個一個問同學的想法,這樣做比起直接問大家有沒有問題,更直接的讓老師馬上知道我們到底有沒有聽懂,而且屢試不爽。

• 機械所考科試聽預約

 

自動控制:詹森老師(詹勝仲)

自動控制我只上了一輪正課,基本上老師的風格我認為就講重點,可以說老師有講的就是會考的,就準備考試的效率上很高,老師上課時強調觀念,所以除了寫在黑板上的筆記外,時不時會從老師嘴裡說出一些很有必要記錄下來的小觀點、小技巧等。

詹森老師的自動控制我覺得真正厲害的在題庫班,由於三下到四上都在準備一個參加競賽的專題,而我的自動控制又是三升四才聽第一輪,題庫班開之前我甚至連正課筆記都還沒複習過一輪,算是相當落後,甚至課本的題目我都沒寫,只能勉強複習老師上課代的例題。

老師的題庫會發三本,拼這三本題庫書的歷程對我來說真的蠻煎熬的,但挺過來會發現自己功力真的大進,回頭看課本的題目都變得很基礎題,而這三本題庫熬過來,我相信考試真的很難考到你沒看過的東西了,老師在題庫會按照正課的章節順序教,但會用上全部範圍的觀念,這個時候才是詹森老師的完全體,同一道題目會從不同的觀點分析,再幫我們註解甚麼樣的情況適合甚麼樣的做法。

印象很深老師在題庫班的某一題,用了五種方法解給我們看,當時真的令人印象深刻。

• 機械所考科試聽預約

 

研究所補習班首選!學長姐大推『大碩研究所』補習班


給學弟妹一點建議:

時間安排好,四上這段期間盡量避免不必要的雜事,太多事情加上進度壓力只會讓你提早放棄。

心態上不要一直想自己會不會上,只要好好準備,台清交成總有一間會有你的位子。

 

 

2021大碩補習班最新課表:

『暑期班』課表

『春季班』課表

 

↓↓研究所課程免費諮詢、試聽、報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碩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