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校上台大榜眼,統計所這樣考

畢業薪資,畢業出路,財金所排名,經研所排名

台大統計所上榜生-吳o彥:
春季班報名時的第一堂課,莉莉姐和翔sir都有請了已經上榜的學長姐回來分享,那時在台下的我只會覺得我是個私校生,那些機會都不是屬於我的......

 

這是吳同學的自白,你現在準備研究所時也有這樣的心境嗎?

但經過一年的努力,現在吳同學已經是台大統計所第二名錄取生了。在每天12小時的認真讀書之下,他成功翻轉心境,達到自己所要的目標。

你也想像他一樣做出改變嗎?一起來看看台大榜眼的讀書計巧吧!

最新研究所考試簡章

研究所考試準備,免費諮詢


上榜同學:吳o彥

畢業學校:私立東吳大學

考取學校:國立台灣大學 統計碩士學位學程 榜眼

 

統計學 準備方法

學統計學就像蓋房子一樣,基礎一旦不穩固,學到後面就很容易搖搖欲墜、脫離戰場,很多人會覺得因為自己數學不好,就認為統計很難,那你就大錯特錯了,翔sir的統計不論你是跨考生或是自認數學不好的同學也請不用擔心,跟著老師的步伐,一步一步前進、一點一滴累積觀念,千萬千萬不要急著想一步登天,因為統計學是著重於觀念的建立加上邏輯的推倒,而不是一昧地背題目記解法,而且翔sir(張翔老師)的叮嚀也一定要聽下去,翔sir今年說”卡方檢定會考”,果然政大、清大也都考出來了,一題都是15分,賺! 報名試聽

一回生:春季班第一次學統計時我認為應該要上課認真聽,回家或是坐車時想想今天學了什麼,自己腦袋推一次或是想一次後才能安心睡覺,不用擔心不懂或是會忘記,不懂就馬上問,忘了的話還有暑假再來第二次複習,先初次理解觀念、建立統計知識,機率論、pdf、cdf、各種分配、各種檢定,第一次面對它們一定會很混亂,放心,都是正常的,真的!
二回熟:暑期班再次聽課時會慢慢發現統計不再是那麼陌生的課目,枝葉也慢慢形成,各個觀念也慢慢可以串接起來,雖然各科上課很緊湊,但在算統計時可真是療癒身心阿!
三回做朋友:秋天題庫班此時統計已經和你是好友了,此時較著重題目的練習和做題目的手感,因為已經很熟了,慢慢解題時會裡出自己的一套做題手法,但也不要背題庫班的內容嚇到,雖然有些題目較刁鑽,但是,上了戰場,基本題才是王道,無母數、卡方、ANOVA這些一定一定一定要記得看,觸手可及,何樂而不為?
報名試聽

研究所課程諮詢

經濟學 準備方法

分為個經和總經,個經比較吃重數理能力,有些人會被這些數學嚇到,但說穿了個經的數學大多是用到基本的微分而已,加上一點點推導跟觀念建立,個經一定可以穩拿分數。
總經就相對比較吃力了,學派、國際金融曾經讓我頭昏腦脹,但是念總經會去想前因後果,去理出一個邏輯就可以輕鬆解題!
報名試聽

粉絲團諮詢

研究所課程預約試聽


「翔sir、莉莉領進門,修行在個人,但是他們會陪著你」

謝謝莉莉姐(楊莉老師)總是像媽媽一樣的盯緊我們,且牢記我們的名字,在大家快鬆懈時也會在課堂上呼籲大家一下不能鬆懈,下課時莉莉姐也常常走到我旁邊跟我聊聊剛剛那樣上課會太快嗎,每次跟莉莉姐聊完都會覺得老師很親切,原以為會有距離感的老師沒想到就很像朋友一般,而且老師真的會記住你的名字,我可是有親身體會,謝謝莉莉姐!

謝謝翔sir讓我知道原來念書是可以這樣念的,不是死讀書而是想辦法讀通,當這些知識成為生活的一部分時念起書來自然就是痛快二字,翔sir的上課方式也很吸引人,就像一位故事家將統計觀念用故事的方式讓你了解,也會講一些很勵志的故事,讓大家知道,翔sir可以,你也可以,千萬不要低估自己,「重要的不是抵達,而是尋找」,共勉之。
 

立即填單諮詢↓

 

arrow
arrow

    大碩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