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化所交給高宇老師,私校上台大

研究所考試,研究所準備,研究所洗學歷,研究所科目,研究所怎麼準備,電子工程,電機工程,資工所

長庚學長姐推薦,錄取國立研究所補習班

 

我是長庚生物醫學系的學生,我是在3月決定要報考研究所的,我認為大學所學沒有自己的專業,大學期間修過遺傳學、表關遺傳學、代謝體學等,希望利用研究所學到一個專業,以後出社會比較好生存。

聽聞長庚學長姐都因為大碩補習班上了理想中的學校,我也發現大碩的錄取國立大學率很高,因此在大碩報名高宇老師的課程,老師是用理解的方式讓我讀起來很輕鬆,也會聯絡方式讓我們課後問他問題,讓我獲益良多!。

2021研究所考試大碩免費諮詢

 


0/

畢業學校科系 : 私立長庚大學

上榜學校科系 : 

國立成功大學 分子醫學所 探花

國立台灣大學 微生物所

 

生化考科筆試讀書規劃

 

在3月決定考研所後,我先買了書自行閱讀,到六月上課前先看過一輪,再來上課到10月,加上每週複習次數,總共複習了3次了。

幸運的是生化和分子生物有幾乎一半的內容相似,在複習相同的內容可以看得更詳細。不過絕對不能因為兩個內容相同就覺得可以少看。在上題庫班之前我每天讀至少8小時的書,只有周末會稍微放鬆休息。

11月開始題庫班,我剛好完成第5次的複習,我非常建議大家補題庫班,能快速累積知識與解題能力,因為幫助很大。遺憾在上完題庫班後我停止看書一陣子,到2月考試前幾個禮拜,我又回去攻讀題庫本和考古題。生化題庫本T1我總共讀了2次,T1一定要認真看,對考試幫助很多。

我也有自己買分子生物題庫本,分子生物的主要幫助你複習基礎題,可以更好打底基礎。

 

大碩研究所生化課程免費試聽

 

生化的準備有三點比較困難:第一是複雜又多的途徑要背,而且考題容易將各個不同途徑的酵素擺在一起考,很容易搞混;第二是酵素動力學的數學概念較為困難;最後是作用的發生地點,在複習時這個點很不容易注意到,譬如說糖解在細胞何處進行、尿素代謝在哪裡進行,當全部一起考的時候就很容易搞混。真、原核的酵素不同DNA修復機制不同等等都需要加強閱讀。分子生物的準備還有一個技巧,因為大部分所教的都是目前科學界常用的技術,所以如果不懂高宇老師所敘述的原理,不妨試試到youtube看動畫式的講解,理解的快答題也快。

 

我總共考了兩個科目生物化學和分子生物,生化因為有很多的途徑和酵素,所以一定要拿張紙和筆,在旁邊重複抄寫,寫久了你可能會嫌累或麻煩,設想高宇老師寫了將近幾千次了,都沒有報怨過,幾個月寫幾十次不為過吧?

研究所課程免費試聽預約

 


考生化所重在理解,跟對老師很重要

高宇老師(姚富洲)是個非常有耐心又認真的老師,自從是聽課開始我就這樣覺得。每周上課一站就是好幾小時、一開講就沒有停過、黑斑一擦再擦寫得密密麻麻的。同一個生物化學代謝路徑教了好幾年,仍然不厭其煩的在黑板上重新抄寫,從來不會照著念課本,這麼好的老師裡找?老師的教導方針就是「理解」,教導我們不用死背,讓我讀起書來非常輕鬆有趣。老師人很好,下課去問他問題,他一定會解釋清楚。當整個課程結束,他也樂於提供他的臉書,有問題私訊他。

 

 

大碩研究所生化所最新課程

 

了解更多研究所考試(免費顧問諮詢)

有任何研究所準備問題也可以諮詢大碩FB粉絲團

 

●其他你想看的...

為什麼大家都考台大?

2020百大熱門研究所系所排名大公開

arrow
arrow

    大碩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