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財金所/統計所考試準備大碩研究所學員分享

財金所,統計所,台大研究所,經濟系課程,經研所排名,經濟系研究所,經濟課程,統計學課程,楊莉經濟學,大碩經濟學,大碩統計學,大碩經研所,經濟學系研究所補習班,經研所補習班,研究所補習班

統計學/財務管理/計量經濟學,春季班就開始準備

 

張O安-國立政治大學 畢業

考取2020/109國立台灣大學-統計碩士學位學程、國立台灣大學-財金所

 


張同學:「我是春季班的學生,所以相較於大部分的人,有相對充足的時間能建立和吸收觀念,而且也比較不會有太晚起步的後悔感,所以其實蠻建議大家從春季班就開始上課

除此之外,我認爲最重要的就是動機了吧,動機決定你有多強的慾望想考上,決定你有多大的動力想超越別人,畢竟台政也就那那幾個位子而已,所以一切都從動機開始。」


 

●研究所報考Q&A 

1. 商管科系畢業需要讀研究碩士嗎?

近幾年來商管類研究所的報考熱度不減,也連帶使得理工、人文相關背景的學生相繼選擇跨考商管相關的研究所領域……(閱讀更多)

 

2. 商科研究所介紹,畢業出路、薪資、校所分析

企業越來越愛使用碩士畢業生,更需要跨界經理人,商管研究所不論商管或是理工、文科背景都可以考取,非常適合跨領域整合人才;商管碩士學歷不僅能為人各領域人才加深專業知識與技術,更能為他帶來分析與整合的能力……(閱讀更多)

(點我預約諮詢)


 

張O安-研究所考取成績:

國立台灣大學-財金所

考科

個體經濟學 

總體經濟學

財務管理

英文

原始分數

64

56

55

56

總分

199

•2020大碩研究所榜單:點我了解

 

  感謝張翔老師的統計、財管和計量,都讓我重新找回學習的熱情,除此之外,課程內容之外的人生觀念,更是幫助我成長許多。希望自己以後也能像張翔老師一樣,幫助許多學弟妹,找到自己的目標和熱情所在。

當時在考第二科統計發生了選擇沒畫卡的悲劇,原本是想直接放棄回家,還好當時有想到張翔老師的名言「築夢的過程才是夢想的價值」,才告訴自己說:「沒上台大也沒差,但是我要證明自己是有實力上的。」。所以才又再從一樓回到四樓去考最後一科我最有把握的財管。最後才能靠著些許的運氣扭轉當時的悲劇,驚險的取得面試門票最後再順利正取。

 

 感謝楊莉老師地毯式教學,才讓我從零開始把個、總經完整的學起來。我大一雖然有修過基本的經濟學,不過早就忘光了,每次看到老師中午在幫忙解題、教學和改考券,都會鼓舞起我的動力,尤其是經濟這麼大範圍的科目,只要想到老師的努力就會讓我想堅持下去。(師資介紹-楊莉)

 

2021研究所最新考情

 

   感謝除了師資之外,會選擇大碩是因為它是最多人選的,所以跟同學交流或者是模考時的排名依據,大碩都能提供最有利的資源,加上許多據點的數位學堂能補課,校園負責人對於所問的問題也會馬上的給予詳細回答,整體服務非常周到。

 

統計學

翔sir常注重統計的背後原理及推導、為什麼要代這個公事或理論都解釋得很清楚,對於我幫助很大,一定務必要弄懂每個統計理論和方法和觀念後再去解題,建議不要靠著大量解題後再去建立邏輯,這在建立觀念上會有非常大的盲點。

(點我預約試聽)

 

財務管理

財管這科算是比較淺顯易懂的科目,並用淺顯的例子來解釋觀念,有時候也會佐以時事來讓同學更印象深刻,若觀察歷年考古題即可知,CAPM、 資本預算、資本結構等章節基本上是必考,而出題模式也大同小異,主要重計算,參雜一些觀念以及問答題,能掌握的分數千萬不要漏掉。

(點我預約試聽)

 

經濟學

經濟學的範圍廣且深,非常吃重觀念,而楊莉老師所抄的板書,就是每個章節的觀念重點,所以一定要熟讀筆記。
除了基礎觀念外也要有解決複雜化題目的能力;總經真的就只能把握住基本分數,如GDP計算、成長理論,其餘就是考你的臨場反應跟閱讀能力了。

(點我預約試聽)


 

大碩研究所課程

立即諮詢

 

▮2021最新課表:點我查看

▮全國面授班據點:點我查看

 

立即填單諮詢↓

 

 

 

 

 

 

 

 

 

 

 

 

arrow
arrow

    大碩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