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立元智化材系跨考成大生技所正取

研究所跨考,成大生技所,私立考上公立,研究所準備,研究所考科,成功大學研究所,非本科系跨考

分子生物學、生物化學準備方法

如何跨考成功?除了堅持以外,最重要的就是選對方法

相信許多人在大學的時候,都是抱持著一個探索的心情去念的,想說邊念邊摸索自己真正感興趣的究竟是什麼,直到考研究所的時候可能就選擇跨考其他系所了,但要怎麼要才能跨考成功,而不是徒勞無功呢?堅持不懈的心是必備的,除此之外,找對方法才能讓自己成功跨足新的領域。

 

教你考科準備方向,讓你選擇想要的人生

 

以下就讓我們分享一位成功從化材系跨考到生技所的同學心得:

 

羅O芳同學

畢業校所:私立元智大學化學工程與材料科學學系

考取研究所:國立成功大學生物科技與產業科學系

 

準備考試的心路歷程

考研究所真的很痛苦,尤其是跨考更是如此,不像其他人是從原本學過的東西,繼續做深入研究,而是跳到一個全新的領域裡,但因為是自己想念的系所,要準備的科目也是其中的基礎,所以我也告訴自己:「勿忘初衷」!這中間當然也有家人與朋友的支持,我也會適時的找方法放鬆,讓我更能堅持下去。

 

為什麼選大碩

在升學相關的訊息,能自己查到的資訊很少,大碩給予我很多前人的經驗,並且在我覺得困擾的時候給予幫助,不只降低了讀書時的焦慮與不安,也協助解決了一切疑難雜症。因為有校園負責人在學校駐點,所以當我有需要詢問的時候,方便不少,另外還提供了期中與期末的數位複習資源。數位學堂就是能夠依照自己的步調做調整,不管是能夠自己掌握時間,或是能夠重複聽自己不懂的部分,但也不需要擔心會因為是數位課程,有問題的時候就找不到人問,老師都有提供電話可以直接問問題,真的很不錯!

全台大碩面授據點查詢

 

推薦師資-高宇(姚富洲)老師

高宇老師的教材是長年累月的精華,統整了許多原文書和教科書的重點,所以就連我這個跨考生,都能很快上手,就知道老師真的有他厲害的地方。老師上課的方式淺顯易懂,但遇到比較難的地方,老師也會講慢一點,解釋清楚這邊的觀念,就算是數位教材都絲毫不馬虎,可見老師很用心,也對課程內容很瞭解。

立即預約課程試聽

 

考科準備:分子生物學與生物化學

因為分生與生化這兩個科目很大一部分都是需要背誦跟理解,而我自己就會預先製作表格跟圖像來幫助記憶,我也會根據高宇老師上課所提到的重點做重點複習,並且會多看個幾次,這樣在下次上課的時候,也能更好的吸收,這兩個科目基本上就是讀越多次越好,剛開始讀的時候就以讀得詳細為主,後面就開始做重點整理,碰到一些名詞與觀念時,就用自己的話記下來,等到正式考試的時候,也不需要帶厚厚的一本書,也許考題就從自己做的筆記裡面出來,另外這兩個考科也有一些重疊的部分,我就會對照著看,如此也更能加深記憶。

研究所準備諮詢

 

為什麼要上題庫班

因為參加題庫班真的可以節省很多時間,題庫班是將各單元有系統地做整理,高宇老師也會在碰到重點考題時,特別做講解,跟自己要花時間整理所要花費的時間,根本是天差地遠,那當然就是要多練習題目,盡量要做到看到題目就知道怎麼寫,也知道答案是什麼,這樣在參加考試時,會順利許多。

私立長庚,考上台大微生物所等三所國立頂尖研究所!

考試經驗分享:筆試與口試

這次筆試方面,成大通通都出問答題,基本上把握正課與題庫班的內容,就不會有太大問題,那麼口試的話,一定會問備審資料的內容,隨機應變的能力要夠強,就算快回答不出來,也要想辦法圓過,其中專題實驗是肯定會被問的,另外在校成績、讀書計劃等也都需要好好準備,這樣臨時被問的話,才回答的出來。

arrow
arrow

    大碩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