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本科私校生只花兩個月考上台科大北科大電子工程研究所!

私立考上台科大,私立科大考上北科大,考上電子工程研究所,考電研所,電子工程研究所準備,電類研究所,電子工程研究所,洪逸資料結構,台科大研究所,北科大研究所

原本想考資工所,半途卻轉考電研所...


董O碩-私立大同大學

 

雖然是補習班葉佩雯,但真的是打從心裡推薦的!

記得2019年暑假剛踏進補習班時,六科齊頭並進把我淹沒在壓力的深淵裡,

我適應的非常不良,尤其是資結這科,因為內容實在太多,大碩才聽完一堂課,我就知道我跟對老師了!洪逸老師講課之詳細易懂讓我很滿意~

"好多小細節、好多觀念,在老師的講解下,心中的十萬個為什麼突然通透!!"(終於不用再死背理論了),跟著老師的進度一邊複習、一邊寫課本題目,順利的把我資結觀念、考試能力築基。

 


「超級感謝洪逸老師,是他用一磚一瓦把我的資結從只有地基蓋到了大樓。

在考研究所的路上,我曾經自己摸索的很辛苦,也走了很多冤枉路!!

真的很慶幸遇到了洪逸老師!!」


 

考取研究所: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 /電子工程系 /丁組 

名次:8

考試科目:資料結構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 /電子工程系 /甲組 

名次 :7

口試題型 1. 專題 2. 在校成績

考試科目 資料結構

 

沒有錯!而使用“TKB數位學堂”的朋友,顧名思義,絕對超級方便,不論你是在校有事或者不變固定時間上課,數位學堂都能讓你網上預約方便上課的時間,真是居家旅行必備良藥!

 

大碩的TKB環境是我認為非常好的地方,冷氣很涼,很安靜,沒預約的時候只要到了大碩,跟櫃台人員講,櫃檯人員還會幫你開樓下備用位置,真的很好

準備研究所的課程一堂動輒3小時起跳,在能接受範圍內調快影片速度,也能讓自己回家的唸書時間變得更多

 

補充"

大碩研究所補習班有三種授課方式,1.面授 2.數位 3.雲端,以上說明網路預約在地上課為數位課程喔!

課程諮詢

全台大碩面授據點查詢

 

我暑假時上完了大碩的資料結構,這邊提一下洪逸老師是真的厲害!我暑假上完一次之後開學還花了1000再上第二次(小編補充:第二次是重聽費喔!)也因此我資料結構的底子在上課過程中打得非常深厚,在準備時節省了很多時間,同時我的os也選擇洪逸老師的課,也在上課時同時就把底子打穩。

立即預約課程試聽

 

先上過暑期班的課程對我來說真的非常有益,因為開學後我幾乎沒有時間準備研究所的內容,而且我大一、大二實在太多資工必修課被當了...所以我把研究所會考的課程重新選過一遍,在學校準備上課、考試時也可以同時複習研究所的內容,但學校內容還是過少,同時我的時間也非常不夠,因此我在11月時決定改考電子(登愣!!!)→下面有解釋原因

 

我真正開始唸書是12月中,學校課程比較輕鬆,並且專題進入收尾階段,在這裡順便推薦一下iPad!我利用iPad做筆記、做練習省了非常多時間。

 

私立科大背景也能考上台大研究所!

 

考科準備

資料結構準備:

透過在大碩上了2次資料結構的底子,我用了大約1週把洪逸老師的正本筆記刷了一遍,包含所有筆記中的題目。做完筆記的題目後,我就開始讀洪逸老師編的那本實體書,讀完後幫助很大,而且書中每一章節都有很多練習,強烈建議就算沒補習也一定要買這本超強的書!資料結構我大概總共花了5週時間將課本筆記所有題目+內容一刷。並且開始做考古題。

立即預約課程試聽

 


我的步驟/

上2次大碩資料結構課程→1周刷正本筆記題目→洪逸老師編輯書→5周刷課本、筆記題目→瘋狂考古題


 

考古題方面

台科電子近6年考古題以及台大電子近3年考古,分享一下我的心得,台科電子的考古題非常簡單,只需要搞清楚各個資料結構的名詞解釋,知道Tree的節點公式,今年讓我比較意外的是考了二維array位置計算,但如果有讀熟洪逸老師的那本實體書,基本上題目是一樣的。把握每一題,考卷簡單歸簡單但也就意味著不能失誤,多做基本題練習對台科有一定的幫助!

 

台大考古我做起來感覺是老師是把資料結構的書往天上丟,掉下來壓在哪一章,那一章考個30題不為過把各種tree讀很深很深是必須的,我今年考的時候一個tree考了40題選擇+計算吧...(原諒學店生記憶力不好忘了是什麼tree)北科考古我沒做,因為我認為計概這東西太廣了,所以就靠著洪逸老師和學校重修os的記憶+資結以上準備就直接上戰場了,但事實證明...北科考卷的確不難!

研究所準備諮詢

台大邏輯設計準備:

我在準備前在網路上很幸運的找到大碩以前的邏輯設計書(現在沒有了 我是在蝦皮上面買到的),利用一個月的時間把那本書一路唸到序向邏輯(同步/非同步),包含題目。題目做完後我利用了1週自學verilog語言,並且自己練習做各種Flip-Flop。最後感謝我大學專題指導教授(在校是開邏輯設計的老師),在寒假時如果我有問題隨時問老師都能獲得解答。

 

上榜頂大熱門電類研究所學長姐,嘔心瀝血考科準備法!

 

台大邏輯設計非常難,我拿到考卷跟天書沒兩樣,但就儘量寫不要輕易放棄,我旁邊很多考生一開始就開始轉筆直到我離開考場時偷看了一下答案卷都還是白的。我把每一題的想法全部寫出來,最後才離場,事實證明其實大部分人都不會的XD

 

研究所準備的心路歷程....

謝天謝地謝父母,讚嘆女友!

自從認識了我女友,就感覺到與她差距的壓力,因此大三上扛著25學分allpa之後,在暑假決定要考研並且帶著爸媽到了大碩馬上報名,在這裡感謝我爸媽,雖然家裡經濟狀況不錯也想送我出國念研但聽到我要在國內唸還是支持我,只是約定只要沒有4大+台科就還是出國...而後便開始了暑假每天密集的上課,但直到暑假上完我也只是上完了一次資料結構,其餘資工各科只上了1/3的課程。

研究所準備諮詢

開學後更是因為學分壓力所以我三下還是選了22學分,也因為這樣我後來放棄資工所改考電子所 (可以少考4科) 同時扛著研究所、專題、校內22學分的壓力,其實我到11月左右的時候壓力達到頂峰,常常一個人的時候坐在桌子前就會哭。

想往不同的領域進修? 面對跨考,大碩有方法!!!

 

11月底跟我女友說我想放棄了...但我女友聽到則是換了個方式,訂定了好多不人性的規定並且逼著我執行,每天早上9點以前坐到咖啡廳開始唸書,晚幾分鐘就扣中午吃飯時間,本來中午吃飯時間就訂15分鐘,如果扣掉幾乎沒有...一路唸到晚上10點,一天唸超過14個小時,也非常感謝女友邊在醫院實習還要同時盯著我唸書!

 

考研究所過程是非常枯燥乏味的,我在這過程不止一次想要放棄,但也因為覺得錢都花了想給自己一個交代因此讀到了最後一刻,我身邊很多朋友原本進度都比我快,甚至提前了半年就上完課開始唸書的,但卻因為坐不到最後兩個月而導致落榜,做多少功課,訂定多少目標在我身上是沒有意義的,因為我根本做不到,所以到最後我就跟自己說,努力這一次,蹲完這次沒考上我也認了。非常幸運的我考上了,並且認真來看我只唸了2個月多,雖然這2個月每天都唸14個小時以上,回想起來我都不知道自己怎麼辦到的。

↓下方填單,立即諮詢大碩課程↓

arrow
arrow

    大碩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