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立東吳英文系非本科生,跨考上政大科智所第三名正取(探花)

政大科智所,政大科智系,政大研究所,跨考研究所,非本科系考研究所,私立考上公立研究所,私立大學考上政大研究所

研究所考科:管理學準備

大學就決定考研究所!

大學選志願當下,我就下定決心要考研究所,當時的我對人生沒有什麼想法,不知道什麼職業適合我,因此我選擇唸英文系,畢竟英文絕對是人生必備的能力。我利用大學期間至其它科系旁聽、修課,從中找到對商科的興趣,決定報考商科研究所。為了提早適應考研生活,我從春季班就開始上總經,因此比起從暑期才接觸的個經,我對總經較得心應手,建議大家及早開始準備。而暑期班絕對是關鍵時期,不論是管理學或是經濟學,若能在暑期期間熟讀理論,並養成良好讀書習慣,往後幾個月絕對能事半功倍!

跨考非本科系所、組別選擇?怎麼準備?

郭O怡

畢業學校科系:私立東吳大學

考取研究所:

國立政治大學 -科技管理與智慧財產研究所 -科技管理組 /探花

考試科目

英文

管理學

口面試

考取成績

82

77

88

2022研究所最新考情準備講座

 

學校老師推薦我準備研究所的方法!

我選擇補習班的過程比較特別,我並沒有上網爬文。大二的時候,我和學校經濟學老師提到想考研究所,不知道怎麼準備,老師告訴我對外系學生而言,最好的準備方式就是報名研究所補習班,並推薦我到大碩補習,因為老師的兒子在大學期間很混,卻在大碩的幫助下考上成大,讓老師也很吃驚。

立即諮詢

課程免費試聽

 

學長姐大推『大碩研究所』補習班

 

顛覆你的想像,管理學老師教我的事....

我選擇趙敏(江佩穎)老師的主因,是因為覺得自己不夠自律,又聽說趙敏老師嚴謹的教學風格以及對學生學習態度要求頗高,必定能因此提升班上學習氛圍及品質。而今回想起來,老師最吸引我的地方除了課業上的教學,更多的是她不只是位管理學老師,更像大家的人生導師;在她的帶領之下,我開始懂得為10年、20年後的自己鋪路,對外商的世界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很多人在考研期間或許會漸漸忘了讀研究所的初衷,但我卻是隨著時間越發確信自己的志向,因為趙敏老師為我們構築的夢想很美,而我想美夢成真、擁有那樣的世界

大碩管理學名師-趙敏老師介紹

 

管理個案分析準備方式:

1. 將報章雜誌視為一科準備:

我在考研八個月時間大量閱讀報章雜誌,例如:商業周刊、數位時代、哈佛商業評論。為了確保不錯過任何時事,加入官方LINE,以即時收到推薦文章。

此外,我特別珍惜趙敏老師制定的讀書會雜誌分享時間,從中磨練自己快速理解時事、從多個網站上整理資訊、加入自我想法與評論,並與讀書會組員攻防討論的能力。

這對管理個案分析特別有用,例如這次科智所考題之一,台灣5G標價創歷史新高原因、得標者及未得標者該採取的策略,恰是我在讀書會曾分享及探討的內容,因此答題時特別得心應手。

立即諮詢

 

2. 熟讀T3講義: 

趙敏老師及大助教團隊會為同學們整理時事,除了在每週助教課時間分享,更製作了T3猜題講義,每篇都是助教們的心血,詳盡的解題架構、時事歸納,讓我準備起來更有方向。

 

2021大碩研究所課程優惠

 

3. 了解新科技:

趙敏老師本身也具備資管背景,對新科技涉獵深廣,要求同學充分了解大數據、人工智慧、區塊鏈等特性,完全打破我對管理學的印象——原來管理學不光是基礎理論,還能學到新科技如何改變原有商業模式,並與時俱進。這對想報考科管所的同學,絕對是非常重要的!

其他上榜案例:非本科系上班族,跨考政大、中山企管研究所

 

↓下方填單立即諮詢 ↓

 

arrow
arrow

    大碩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