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校生推上中字輩化工所

化工所,中正大學,研究所,化學工程研究所,化學工程學系,研究所推甄,研究所考試,研究所補習班,大碩補習班

就算時間在短我都能成功錄取研究所

趙o惠 原私立逢甲大學

考取學校:國立中正大學-化學工程學系研究所

我一開始在學校上專業科目時,基礎的部分都有學到,但是因為學校教的範圍並沒有如此的廣泛,所以並沒有學的非常深入,而且在上專業科目時,有時候常常覺得無聊且有些部分聽不懂在上什麼,當時因為還不打算考研究所,所以想說不要被當掉就好,因此就抱著一種能過的心態。 
 

研究所推甄入學錄取率

中正化工所

招生人數

報名人數

錄取率

化學工程學系

14

87

16.1%

 

研究所考試入學錄取率

中正化工所

報名人數

招生人數

錄取率

化學工程學系

246

24

9.76%

更多研究所資訊

 

決定考研究所的時候,我其實一開始並不打算補習的,本來想說自己唸試試看,但是發現範圍很大,因此找上了校園負責人和櫃台們,他們很仔細的跟我說所有的課程規劃,讓我可以放心的跟著進度一起上課,且逢甲的大碩離我住的附近並不會很遠,因此很方便,所以我選擇了TKB。

 

2020/109研究所推甄簡章

 

因為我起步的時間真的很晚,已經大三下開學了,可是專業科目很多科,所以我必須每一天都去補習班趕進度趕進度,才能準時的完成補習的科目,因為我在大三上之前就幾乎把所有需要的選修和通識學分修的差不多了,所以我在大三下時,幾乎只剩下一些必修的學分和剩下的一兩個選修。 


 

但是到了大三下時,補了林隆(張雲杰)老師的專業科目後,發現很多不懂的地方,老師教過後變得很好懂,且上課時也不會很無聊,不像以前補習時,覺得整整三個小時都在上課很累很無聊,老師會在上課適當的說一些經驗的分享,也鼓勵著每一位學生,所以雖然我不是補面授的課。但是我在用電腦上課時,也不會分心,因為上林隆(張雲杰)老師的課很有趣,也能學到很多東西

 

化工研究所考科→ 大碩補習班春季班課表

化工所考科

工程數學

單操輸送

化動化熱

英文

諮詢研究所考科準備

 

到大四上時,我將自己的學分維持在9學分的最低學分,為了能專心的唸書與補習,學校的進度,我一樣每次都會去上課,盡量上課就弄懂不懂的部分,不會就趕快問同學,因為我希望回去後能專心準備考試科目,我會在期中考和期末考前一週準備學校的考試科目,其餘時間就繼續補習和複習考試科目。因為我是持續的補習單操輸送以及化動化熱和工數,所以在甄試時,所問到的題目基本上我都剛補習過或複習過,幾乎都能回答出口試PPT所出現的問題,我認為研究所考試和推甄一起準備才是最好的做法。 

 

準備一次,兩次上榜機會!研究所這樣準備上榜機率大增!

 

而在準備甄試的這段時間,我一樣繼續準備考試所需的進度,我都是上課後,會回去從頭想一次,並再算一次張衡(王志恆)老師和林隆老師的上課題目,先弄懂後,才開始做課本上其他的題目,就這樣一邊複習一邊準備甄試,中正甄試的題目幾乎都是專業科目裡的問題,所以如果跟著考試一起準備,其實並不會覺得很難,然後在不想唸書或累的時候,會找同學出去散散心,恢復一下自己的心態再繼續回來準備。
 

最一開始其實我並不打算考研究所,但是經過跟許多年長的朋友和長輩們討論,認為既然唸了理工科系,那就繼續唸研究所,讓這個學歷可以成為我以後工作的一大助力( 化工系畢業出路,化工研究所薪資有多少? ),因此我便開始準備考研究所。一開始真的很難,因為我起步的時間真的很晚,已經大三下開學了,可是專業科目很多,我必須每一天都去補習趕進度,才能準時完成並開始複習,那段時間真的很累,每天都從下午三點補到晚上十點,晚上回去還需要複習,不過也很充實,建議有想要升學的學弟妹們,可以盡早開始準備。 

 

 2021研究所最新考情

 

因為跟朋友討論後,發現我的校內成績可以在甄試先試試看,因此我報了中正的化工所,這段時間一樣繼續複習,因為我沒有做專題,所以甄試的準備,我只準備了所有需要的資料,並沒有準備專題的報告,因此我在第一階段的成績我以只大於最低錄取0.3分的成績低空飛過,而第二階段的面試,在看到題目時,很順利的題目大部分剛好都是專業科目,因此我可以很順的答題。 

掌握研究所複試(口面試),高分上榜so easy

 

在考試準備的期間真的很累很辛苦,因此我很感謝一路上陪伴的所有人,沒有大家的幫忙,我今天很難全力準備這些,所以謝謝每一個幫忙的人、陪伴的人和老師們。

 

化工所口試題型:

(3頁的PPT,總共有16個問題)

第一題為英翻中翻譯,其餘14題為專業科目化動化熱單操輸送工數程控的題目,以及最後一題專題描述,答題時間為10分鐘,一分鐘自我介紹,下面總共三個教授,需要一題一題答,並隨時回答教授問題

研究所推甄怎麼準備?這樣推甄免煩惱

arrow
arrow

    大碩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