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猛音樂系畢業生,跨領域考取台大財金研究所

跨領域考試,跨領域考研究所,跨考研究所,台大財金所,台大研究所,考上台大研究所,研究所準備,研究所考科準備,研究所考試

考上台大財金研究所

 

余O叡

畢業學校:

考取學校:

台北市立教育大學   音樂系

國立台灣大學

財務金融所 丙組

國立台灣大學

農業經濟 研究所

粉絲團諮詢小編

老師您好!我是來自臺北市立大學音樂系的余O叡!很開心能夠在老師的指導下順利錄取台大財金!謝謝老師從九月開始一同陪考生們奮鬥!老師令我刮目相看的是老師能將統計化繁為簡,給學生圖像記憶大於文字記憶,我認為這對數理基礎相對不強的跨考生帶來極大幫助,且能建立統計直覺,在考試解題上能對解題速度加速許多。也很感謝老師除了課堂內容外,也會在網路上放一些重點內容,還記得過年期間,老師放的QQ-Plot教學,果真台大就又考出來了呢!也謝謝老師總是在課堂上鼓勵大家,要大家傻傻地讀下去不用擔心,很幸運的我就是「傻人有傻福」的那其中一位!謝謝老師!未來會繼續努力的!

 

台大研究所錄取率統計

台大研究所系所

錄取率

國立台灣大學

財務金融所 丙組

10.5%

國立台灣大學

農業經濟 研究所

13.9%

為什麼大家都想考台大?

 

大碩補習班的師資是最吸引我的地方,當然也因為數位課程有快轉功能,讓學習時間可以更有效率的被運用,對於時間成本極高的考生來說是極大幫助,且可以補數位的地點也很多,省去了交通時間,更重要是還有雲端學習課程,無時無刻想學習都沒有問題。最後非常感謝大碩能提供考生這麼好的學習資源,期望未來大家都能藉由大碩補習班考上自己最理想的系所!

 

台大研究所完整錄取率統計表

粉絲團諮詢小編


研究所考科準備

 

英文

文法一定要都會,文法大概是英文考卷裡最能把握的分數。單字就只能靠運氣有沒有剛好出到學過的,多寫考古題。閱測則是平常需要多看一些英文文章訓練閱讀速度。

讓研究所英文成為考試利器

 

經濟學

每一章節的代表計算題一定要知道過程怎麼推倒,建立解題題型的SOP,考場上遇到變化題也都是從基本題去做結合或衍伸。把握基礎概念而不要著重在偷吃步的計算技巧,越是考前基本題型越是重要,太刁鑽的題目反而可以直接跳過或是看看詳解看懂就好。選擇題則是靠考古題大量練習,有錯的記下來,彙整成一本筆記,考前十天翻閱那本筆記即可。

 

統計學

如張翔(廖崇智)老師所說機率論太難的就跳過,統計七百題把握基礎題,回歸要多看,回歸推倒的默寫每天一定要一次,我是到考前二十天才開始默寫,效果依舊顯著。若要考台大,一定要上計量,把計量講義後面的習題全部都要做。統計真的是一門報酬率遞增的考科,多花一點時間在統計,考場上絕對會變成一大利器。

 

財務管理

我的弱項!還得需要努力,張翔老師的講義習題一定要寫一遍!

立即試聽課程  2020研究所最新考情

 


考研究所準備

我唸音樂系,我在四月才正式報名補習班,經過不斷努力才有今天美好的結果。我覺得考試就像一場馬拉松,從哪起跑並不重要,起步速度快不快也不重要,最重要的只有你有沒有心力跑完全程。然而這場馬拉松除了個人的學習能力外,我覺得時間規劃才是最重要的。我並不是一個很能連續長時間坐在書桌前的人,我也並不喜歡單調而沒有樂趣的生活,所以我會安排讀書外時間的規劃,以及怎樣安排讀書時間才是最有效率,我在暑假時仍然給自己安排去日本旅遊,當作充電,我知道我沒有這趟旅行我反而後面的學習效果會打折,所以我必須這麼做。另外我也發現我在咖啡廳唸書遠比在任何地方唸書有效率,所以我也不顧金錢開銷,想辦法待在咖啡廳(非常謝謝父母給予適時的金援XD),所以最重要的還是找到自己最有效率的學習方法,不用跟別人比,只要知道自己哪裡還需要加強,那考場上自然會發揮自己累積的實力,一定會有不錯的結果,不用擔心考不好,重要的是從這過程中獲得了什麼!

粉絲團諮詢小編

 

arrow
arrow

    大碩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