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私校大學考取政大研究所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

研究所複試,研究所考試,研究所筆試,政大研究所,研究所保險學,研究所管理學系,研究所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政大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

政大研究所上榜

陳O君-私立淡江大學

考取:國立政治大學-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管理組
 

政大風管其實是我高中時的第一志願,但那年高中的大考失利,所以我立下要進入政大風管所的志向,在大學就學期間維持課業成績在一定水準,雖然推甄有進口試,但口試時太緊張表現不佳而落榜,( 研究所口試準備,重點大整理  )當時相當沮喪甚至開始自我懷疑,真的適合讀研究所嗎?考研究所就像跑一場馬拉松,準備過程中偶爾會有撞牆期,覺得自己的努力好像一直看不到成效,但這樣的想法只會影響到之後念書的幹勁,完全沒有幫助,我認為就像張翔老師說的,傻傻念就對了,不論是本科生還是跨考生,都要秉持這樣的心情去學習。

 2020研究所最新考情


 

我的考科準備

 

經濟學:第一輪上課時先建立一套自己的筆記,跟著老師的進度將課本的基本題型練熟,不須額外先做難題;第二輪上課時因已經做好筆記,就可以更專心的聽講,而課堂上如果遇到不清楚的觀念,一定要在當週直接請教老師或助教,因為每週進度都在增加,如果卡住可能影響會影響到後續的進度。且經濟學的圖形相當重要,以圖形去輔助記憶會相當有用。

 

楊莉(楊采蓁)老師:老師教學相當認真,因為希望給學生最完整的觀念,總是犧牲自己的時間來加課,連休息與用餐時間也常常為學生解惑,不論是經濟的觀念或是圖形都講解的相當詳細,時事的補充也相當用心,每周出的小考考卷也有效達到督促的效果,真的非常感謝老師,總是像媽媽一樣的叮嚀學生。

 

統計學:與經濟學同,在第一輪上課時建立一套自己的筆記,跟著進度熟悉觀念並將基本題型練熟,待第二輪再開始做統計700題的習題,我認為這個科目最重要的就是熟悉並瞭解如何運用觀念去解題,過程的運算在多數可以使用計算機的所別中,並不是太大的問題,只要熟悉計算機的運用即可。而張翔老師在課堂上不斷訓練學生的直覺正是深植統計觀念的重點,不是死背而是完全理解它。

 

考前約兩、三個月再開始著手寫考古題,等各科重要的觀念都建立起來後再去練習,才不會受到打擊而一蹶不振,也不能從歷屆考古題去設想今年教授的出題方向,而只專注讀出題方向的章節,以我所考的風管所管理組為例,過去風管所的統計大多會考數統相關的題目,而今年則考出相當多敘述統計學的部分。

統計學有多重要,看這篇就知道

 

張翔(廖崇智)老師:老師的直覺式教學真的非常有幫助,統計是我在上課之前覺得非常難的科目,但在課堂上卻可以馬上了解老師所講解的觀念,以常用分配為例,老師在課堂上所舉的例子不僅可以馬上讓我了解這個分配的應用,對於我記下這些分配也非常有用,真的非常感謝老師。

研究所補習班-大碩研究所2019最新榜單 ​​​​​​​

選擇TKB的理由

 

1、當初是從室友那得知大碩補習班,進一步與校園負責人聯繫後覺得大碩的課程規劃完整且詳細,服務態度也相當親切。

2、課堂上除了可以向老師請教,還有隨堂的助教可以協助解題。此外,老師們還創立線上社團提供時事資訊,也能夠與同學討論,即時地解決課業上的疑惑。

 

在這條考研的路上也看到很多朋友中途放棄,所以我認為最重要的還是堅持到底的毅力。

arrow
arrow

    大碩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