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學 x台大國企 x台大國企所 x台大國企所心得 x國企所心得 x大碩研究所 x大碩補習班 x台大國企榜首 x台大國企所考試 x台大商管研究所 x台大商管所 x台灣大學國企 x台大國際企業學所 x國際企業所 x考取心得 x心得分享 x台大研究所 x台大商學院 x台灣大學研究所 x台大研究所考取心得
台灣大學 x台大國企 x台大國企所 x台大國企所心得 x國企所心得 x大碩研究所 x大碩補習班 x台大國企榜首 x台大國企所考試 x台大商管研究所 x台大商管所 x台灣大學國企 x台大國際企業學所 x國際企業所 x考取心得 x心得分享 x台大研究所 x台大商學院 x台灣大學研究所 x台大研究所考取心得周○祺  臺灣大學國企所丙組 榜首
漫漫長路-找到撐下去的理由
升大三的暑假,很多同學都會開始思考畢業之後要做什麼,在這個階段不少人已經想好未來的走向,有些人要出國唸書,有些人選擇直接就業,我則是考量未來工作可能會要求的應徵條件,以及希望能於本科的專業之外,再鑽研其他領域的專業知識,因此選擇報考研究所。 

在聽取學長姐、同學的建議和補習班負責人熱情的解說後,我來到大碩研究所試聽課程,課堂上老師能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帶領學生快速了解章節內容,相當符合我的需求,所以我決定報名課程。 

我從大三上學期開始補習,由於當時距離考試還很久,而且這時候很多有意報考研究所的同學也都還沒開始準備,在這樣危機意識不足的情況下,我並沒有很認真的準備每個科目,不過我認為提前聽過一次課程對之後的學習有所幫助,準備考試初期在時間上負擔也比較不會那麼重。研究所考試是長期抗戰,不論是在準備初期或考前一、兩個月,都盡量不要熬夜,要維持正常作息,保持絕佳的狀態以降低失誤率。 

暑假時學校課業壓力比較小,很適合慢慢打好基礎,同時,這段期間也是挫折很大的時候,在補習班的教室裡可以看到廣大的競爭對手,模擬考也總是難以進入排行榜;因此,我決定規劃一份讀書計劃並按部就班地完成。暑假跟著老師的進度,觀念釐清後再搭配題目練習,驗證自己是不是真的了解內容。在這兩個月的時間,我練習了相當多的題目,各科也幾乎都有清楚的讀了一次。讀書時,除了讀書的時數,讀書的效率也非常重要,此外,還要兼顧運動及適度的休閒娛樂,避免對讀書感到厭倦與疲乏。我在暑假期間的進度規劃主要是依據對章節的理解程度,我認為找到適合自己的讀書方法是讓讀書效率事半功倍的關鍵。 
 
 
在大四剛開學(九月到十月)這個階段,還沒有學期的課業壓力,距離考試也還有大約三到四個月的時間,好好利用這段時間調整作息,並再讀一次不熟的章節,為考前練習題目先做好準備。開學後可以選擇報名題庫班,題庫班主要以題目來帶觀念,並且透過練習增加實戰經驗,只要跟著老師的進度,搭配習題練習,幾個月就能累積相當多的題目量。 

我從考前一、兩個月開始練習考古題,一般來說,研究所考試每年的出題風格可能不太一樣,不過有些學校考的觀念會很類似,考前可以針對要報考的校所練習考古題,熟悉出題方向及題型風格,考試的時候比較不會緊張。練習考古題時,不同版本的參考書給的答案有可能不一樣,我認為不需要太在意比較冷僻的題目,最重要的是自己會的題目要能拿到分數。

筆試通過後要準備面試,我覺得考完之後可以先製作一份簡單版的備審資料,因為有些學校繳交備審資料與放榜的時間很接近,如果等到放榜後才開始製作,時間可能會很趕。面試的部分抱持平常心即可,建議多找同學或師長練習,重點在於把自己的想法告訴教授,並強調自己很適合報考的所別。 

準備研究所比起大學前幾年的生活,可能非常無聊、非常辛苦,生活很規律也很單調,我覺得找一個可以說服自己繼續撐下去的理由很重要,很多老師、學長姐都會說,研究所考試撐下去就對了。這是一場漫長的比賽,有些同學會在中途放棄,甚至在考前幾個月放棄,我自己大概在考前一、兩個月也曾感到疲乏、唸不下書,當時我選擇與學長姐聊聊考試的經驗,多聽他們的心得,並告訴自己現在放棄的話,過往的努力就都白費了,鼓勵自己堅持下去。 

這一年多來有不少時間都待在大碩研究所,我要感謝老師們的指導,不論是考科的教學或是心態上的開導,都給予我很大的幫助。雖然這一年多來所學的知識有可能會因為很少用到而逐漸忘記,不過比起專業知識,更重要的是在這段時間習得的學習態度與讀書方法,未來不論學習什麼,我都會試著尋找正確的學習方法,以及建立正向的學習心態。

台灣大學 x台大國企 x台大國企所 x台大國企所心得 x國企所心得 x大碩研究所 x大碩補習班 x台大國企榜首 x台大國企所考試 x台大商管研究所 x台大商管所 x台灣大學國企 x台大國際企業學所 x國際企業所 x考取心得 x心得分享 x台大研究所 x台大商學院 x台灣大學研究所 x台大研究所考取心得2017大碩研究所

全省春季班課表出爐囉

想要跟著優秀的學長姐們一起上台大嗎?

快來報名免費諮詢講座吧!

大碩補習班 x大碩 x研究所補習 x研究所 x研究所補習班 x大碩研究所 x春季班 x大碩開課 xtkb大碩 x研究所簡章 x研究所考試 x碩士補習班 x碩士補習 xtkb大碩補習班 x大碩課程資訊 x大碩榜單 x大碩粉絲團 x大碩部落格 x碩士 x考碩士補習班 x

arrow
arrow

    大碩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