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校翻轉人生,考取5所國立統計研究所

中央大學,政治大學,交通大學,清華大學,統計學,統研所,清大統研所,交大統研所,政大統研所,中央統研所,北大統研所,私立考公立,考研究所,統研所準備

(中央研究所榜首、政大探花、北大榜首、清大交大正取)

 

  從大二升大三開始準備研究所考試,第一年暑假補了機率、數統,之後的大三升上大四的暑假又去上課複習了一次機率數統,也上了統計,然後在TKB上線性代數與微積分,每一堂課上課的時間都滿長的,下課後的複習更要花許多時間理解以及作筆記,才真正能變成自己的東西。
 

蔣O霖 ─ 畢業學校科系 私立輔仁大學

考取校所

錄取率

國立中央大學 統計研究所

榜首

16.6%

國立政治大學 統計研究所

探花

12.8%

國立台北大學 統計研究所

榜首

6.3%

國立交通大學 統計研究所

11.6%

國立清華大學 統計研究所

16.7%

 →世界最感性研究所─統研所

二月研究所考試前我的準備方法:

7~10月/

因為機率數統已經在去年先上過一次了,所以準備起來相對輕鬆。

從郭明慶(高建國)老師推薦的書單中,挑一些教科書閱讀以及寫題目,自己不熟或是覺得困難的地方整理成簡短的一兩頁筆記,補充在自己的上課筆記中。

用機率數統學到的東西去盡量理解應用統計,多推導幾次就會記住了,不需要刻意去死記他。

擬定適合自己的讀書計畫,每天都不能馬虎。

盡量把娛樂與休息的時間壓在最低限度,因為很多東西需要去內化它。這段時間越穩紮穩打,對後面的準備越有幫助。

基礎數學的進度,大致上就是有空就去上一下,然後把上課章節的題目都寫完再繼續去上下一次。

 

10月多~題庫班開課/

把機率數統複習完一次,然後把迴歸分析的數統部分跟應用統計部分做一下整合,還趕了一下基礎數學的進度。

 

研究所補習班推薦,大碩研究所最強榜單

題庫班開始~題庫班結束/

機率數統設定寫題庫本的進度,稍微比老師快一些,這樣老師上課時,如果這題自己做的時候不會,就仔細聽,如果沒問題就自己寫自己的,這樣可以複習很多次。

從這段時間開始寫考古題,一周一到兩份,有問題就去問老師,但是基礎數學還是沒有上完,所以基礎數學的考古題有沒上過的就跳過,等之後上過再回來寫。

 

題庫班結束~到考試/

把暑期上課的內容再複習最後一次。

寫機率數統與統計考古題,不挑學校照著年份順著寫,沒解答的也寫,寫完跟同學討論,如果大家都不會就問老師。

 

除了考統計研究所,還能靠證照加值...

 

 

試聽研究所都考科內容

大碩一直以來為研究所輔考冠軍品牌,學長姐一致推薦TKB大碩研究所!考商科科系必推大碩商科研究所輔考團隊,超強師資、優秀服務熱忱、整潔乾淨的環境、最豐富的資源,是你最好的選擇!

立即預約試聽

針對跨考生講座:點我了解

2019最新研究所考情講座:點我了解

 

 

我喜歡老師教學風格:

1.上課不講廢話

2.教學非常仔細,

3.從定義的推導、觀念的釐清,到題目的解析都十分的透徹

4.下課後十分歡迎同學問問題,

5.定時舉辦模擬考,讓大家了解自身的實力在哪

統計領域大解析,重點考科在這裡

 

老師的機率論、數理統計與統計學我都有報名,在上老師的機率論時,幫我打下很重要的基礎,釐清了許多重要的觀念,也加強了計算的技巧。

機率是我認為最困難的科目,但是跟著老師的腳步穩紮穩打,並且認真複習,會有十分龐大的收獲,而且也會讓往後學習數理統計時,不會因為機率不好而卡住老師在數理統計上的教學更是精彩,不管是定理的証明或是題目的講解都讓人十分容易理解,一體成型的教學,讓我在學習上沒有滯礙,一氣呵成而在統計學上,老師幫助我補足了觀念,以及讓我理解使用各種方法的時機,讓我在學習上不會流於背誦而不理解,而是成為能夠實際應用的學問

 

有舒適的上課環境,當下遇到問題,櫃台人員都親切給予答覆,並迅速回覆。校園負責人在幫助同學選上課老師時不馬虎,給予足夠時間試聽,讓同學得以選擇適合自己的授課方法,我認為這是最重要的一部份,此點給予肯定!

 

 




 

arrow
arrow

    大碩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