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推甄上台大,就靠這招找出問題並修正

研究所推甄,研究所甄試,研究所口面試,研究所書審資料,推甄台大研究所,台大研究所甄試

研究所推甄準備,上榜頂大準備法

109研究所推甄榜單-高O

原學校:台北市立大學

考取學校:國立台灣大學/生命科學系/正取

身分:甄試生

口試題型:自我介紹、文章閱讀、實驗經驗

 

💡心路歷程:

在開始決定要走研究所推甄這條路的時候,我完全沒有方向,經過老師一步步的引導之下,我慢慢的完成備審資料,到最後放榜的時候總共花了7個月之久,以我的個人經驗,準備甄試就像是一場馬拉松,需要耐心以及努力,最後才能得到好結果。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備審資料中需要實驗的經歷,但是在我們的大學課程中,我們並沒有開設實驗相關的課程,有的僅是簡單的普通實驗,於是我開始苦惱如何解決問題,在經過指導教授的推薦之下,我有幸到台大生命科學研究所展開實驗。

 

研究所推甄是什麼?門檻、考試內容、準備方法、重點解析攻略

 

💡考試準備要領:

我想對正在努力準備研究所的學弟妹說,這段準備的時間或許會過得很辛苦,但是通往正確的道路往往都不是那麼的輕鬆,我覺得考研究所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要理解自己為什麼要考研究所,因為若是沒有動機,會影響到準備的決心。

在這邊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些我認為可以提升錄取率的方法:首先是在校成績盡量要維持在一定的水準,其次若還有多餘的時間可以多考取一些語文檢定證照(英檢、多益...等),可以更加充實自己的備審資料,除此之外,練習英文發音也是很重要的!因為在面試的時候需要將短篇文章逐一唸出,所以有時間的話也可以好好練習英語對話。最後一個,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加入甄戰!甄戰是我認為在研究所推甄這條路上幫助我最多的人,他可以快速幫你找出問題所在、給與適當的建議並解決問題,還能夠增強你面試的實力,加入甄戰,進入研究所不再只是夢想!

準備一次,兩次上榜機會!

 

💡選擇TKB甄戰的理由:

其實我在大三以前並沒有繼續升學的想法,但隨著身邊越來越多人在討論研究所的事情,才開始讓我漸漸思考是否要繼續升學。在和老師討論過後,我決定要繼續升學這條路!而研究所的入學管道主要會分成2種:推甄及考試,不擅長考試的我當時就有點退縮,回想起高三那年的考試生活,心中不免有些害怕..再加上研究所考試的內容有很多在大學時期是沒有學過的,所以我認為我在研究所考試這條路勢必是困難重重,但還好研究所還有推甄這個管道,我在大學時成績保持的還不錯,再加上我有滿多上台報告的經驗,所以在面試的時候比較不會怯場,在經過多方面考量後我最後決定要走研究所推甄這條路。

第一次聽到甄戰是從親戚口中得知的,在吃飯時聽到長輩說自己的小孩如願考取台大研究所,就是在甄戰輔導並且順利上榜的,除此之外也有看到一些心得榜單,更加深了我對甄戰的印象,在經過顧問師諮詢後,我發現甄戰會根據每一個學生的程度給與不同的幫助,所以我選擇了甄戰!

立即諮詢課程

 

 

💡感謝老師的話:

甄戰在我研究所甄試的這條路上真的是最堅強的後盾,幫助了我許多方面,以備審資料而言,一開始我幾乎是毫無頭緒,完全不知道要從哪開始...老師建議我從自傳的部分開始下手,一步一步引導我寫出每一個段落,而且我覺得老師非常尊重學生的想法,並不會要求我一定要照著他的格式撰寫,如果我認為哪種描述用詞比較通順,老師也會支持我的想法。

此外,甄戰讓我最驚豔的是老師的經歷十分豐富!他可以從我的研究實驗數據中找出問題所在,和我一起探討問題並且針對錯誤做修正,讓我在研究的最後可以延伸出更多問題探討!

在面試的方面更是完全模擬實戰現場,老師會從我提供的備審資料中提出許多讓人意想不到的問題來問我,正是因為這樣模擬面試的訓練讓我在真正面試的時候不會感到畏懼,臨場反應也更加快速!除了模擬面試外,老師也會提供給我一些短篇論文,並且讓我閱讀後闡述自己的心得和看法,也會讓我做一些翻譯,這部分的練習讓我錄取的機會大幅增加!

↓ 下方填單諮詢 ↓


 

 

 

 

arrow
arrow

    大碩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