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機機械系跨考研究所資管所心得(考上成大榜眼、交大、中央探花、中興、北大榜首)

跨考研究所準備,跨領域研究所,跨領域考研究所,非本科系考研究所,跨考研究所心得,跨考資管所,非本科系資管所,研究所資管所準備,研究所資管所心得,研究所資管所考科,研究所考科準備

跨考生研究所準備心得,非本科考上頂大研究所資管所

2019年陳同學從理工科以亮眼成績考取多校商科資管所:成大資管所甲組榜眼、交大資管所乙組、中央資管所乙組探花、中興資管所乙組、台北大學資管所甲組榜首。接著我們來看看這位跨考生(非本科系生)如何一次準備考上五所頂尖大學資管所?往下看陳o雲的考研究所準備心得吧!

更多研究所榜單

陳o雲 原台灣海洋大學

成功大學 資訊管理研究所 甲組

榜眼

交通大學 資訊管理研究所 乙組

中央大學 資訊管理學系碩士班 乙組

探花

中興大學 資訊管理學系 乙組

台北大學 資訊管理研究所 甲組

榜首

 

研究所課程優惠中

 

研究所錄取率統計:

●台清交錄取率統計

●成政台科錄取率統計

 

準備研究所這條路途中,我特別特別感謝...

感謝資料結構和計算機概論老師的精華筆記,老師上課風格相當緊湊,儘管緊湊還是會穿插一些故事以及幫助我們記憶的方法,讓我這個從理工轉資管的門外漢,相當容易吸收課堂的內容,題庫班的題目也相當有參考性,讓我考試中都會有似曾相似的感覺

感謝丁祺(江佩穎)老師的MIS課程,謝謝老師在課堂之餘,仍常常補充一些升學資訊,讓我對各系所有更多了解,並且更明確自己的目標。

感謝網路的老師TKB研究所課程,老師的課程相當的扎實,上過國考的課程後,讓我對於研究所的題目可以迎刃而解,而且老師課程中,也常常為我們打氣,在想偷懶的時候讓我更加堅定。→我有問題!立即私訊粉專小編

 

掌握跨考生優勢,一點也不難

 

在這裡準備研究所考試有非常好的資源

我覺得櫃台人員相當親切,尤其是我在學習的路上遇到問題,詢問TKB大碩研究所補習班是否有資源的時候,櫃台人員都會在最快的時間回復我,減少我很多學習的時間。

我很感謝台北大碩研究所補習班願意提供自習的場所,我大概有半年的時間每天都待在自習室念書,吃飯方便、燈火通明,上課又很方便,讓我可以很集中的念書,但有時候很冷,建議帶件外套。

為什麼要考資訊類研究所?怎麼準備才能輕鬆上榜?

2020研究所最新考情

 

考取資訊管理研究所考科準備心得

※請注意,以下研究所考科準備心得一定要熟讀作筆記,真的真的很重要!熟讀做筆記!熟讀做筆記!(小編就不幫大家標註重點了,每句都很重要阿~)

 

1.資料結構:

我覺得上第一遍的時候,盡量能跟著進度,把老師的課本習題做過一遍,我自己做過了三遍,因為在題庫班之前,我沒什麼題目可以做,說實在多做無益,把老師的筆記看熟才是真的,演算法也是先別急著默背忘得很快,但是觀念一定要有,題庫班上完不自覺的就背完了。資管的重點就幾個,考古題做完你就知道在哪裡了,不要挑著念,永遠不知道他會莫名其妙考出什麼東西來。

預約課程試聽

2.計算機概論:

計概包山包海什麼都考,還是一句話先把老師的筆記看熟就好,雖然範圍很廣,但這是基本盤。老師有一句話令我很深刻:基本題都拿到就上了,所以我認為不需要本末倒置,好像前一年考什麼特別多就都去念那個東西,像是中央18年出了很難的os,我看了好幾遍也是不會,但還是有盡量準備。看到考古題如果真的很難,不用緊張,因為課本沒有大家也都不會。最基本的大家都要會的東西,老師的筆記除了熟之外還是要更熟,盡量在題庫班之前多念個幾遍,像是磨刀一樣,在題庫班的時候你才會知道自己有多強,考古題和筆記本的東西都要會。再來寫考古題的時候,有遇到不會的東西,盡量寫東西出來,不會就GOOGLE,不要放棄。最後… 就是老師的題庫班講義我大概做了三遍,因為他說寫三遍就會上了,還好真的有上。

 

預約課程試聽

 

3.MIS:

MIS對我來說我從來就沒學過,上正課前一天我連MIS是什麼東西的縮寫都還不知道,所以對這個科目沒什麼要領,大概就是春季班把課本看過一遍,把自己覺得重點的東西用圖表的方式呈現,方便自己記憶。丁祺老師的講義我看了好多遍,老師的講義是從聖經Laudon中的精華,務必要熟,有時間的話可以翻翻原文書,英文不好的話我就是買了中譯本,雖然只看了一遍,但我覺得對全盤的課綱,腦中會有一個架構。題庫班跟正課中間,我建議可以多找題目來寫,我寫完是沒給老師改,因為我覺得自己寫得不太好,但我還是有持續寫下去,但我的考試策略,MIS拿個平均分數就好,但絕對不可以擺爛,把講義的東西背熟,講義上的內容一定要用自己的話寫出來。

 

預約課程試聽

 

4.網路:

我是上老師數位課程,因為我覺得網路很有趣,因為我沒上過網路課程所以我並沒有挑章節看的能力,上課的時候並沒有跳著看,從頭看到尾。但課程略有些艱深,聽過一遍後,從老師後面的考題中抓趨勢,然後針對各章節再去讀熟,老話一句:最基本的東西要會。

 

預約課程試聽

 

5.資料庫:

課程內容大概重要的就是SQL一定要會寫,交大已經不知道考幾年了,ERM偶而會要你建以及正規化,建議要有個順序,知道說自己已經做到哪步了,正規化幾NF的定義更是要清楚。

預約課程試聽

 

6.小結:

我唸書很容易分心,準備的途中我盡量用筆記的方式讓自己進去狀況,建議多準備幾個活頁夾,像是我有針對各科的筆記、錯誤都整理起來,這也是老師建議,因為我自認自己不是很會念書,所以我都很聽老師的話。

 

研究所課程優惠中

 

考研究所準備,時間上應該如何分配?

※請注意,以下研究所時間分配準備心得主要以補習班時程為主喔!但陳同學也有提供一些小技巧給你參考,你也可以拿起筆記記下重點!

 

3~6月中(輕鬆)

把課程聽一遍,知道自己在念什麼東西。我大概就是去上課,把老師的筆記看一遍,然後針對不懂的再多看幾遍,回家就開始打電動,開始準備電動做切割。然後最重要的是建議去運動,因為我開始唸書的時候就沒在運動了。

 

9~11月(題庫班前)

我念書相對比較沒計畫,所以我會多看幾遍我的上課筆記,有題目就先做,有時間就看原文書,還有我很推薦YOUTUBE的演算法課程,那種搭配影片跟演算法的解釋,如果正課上的忘了,可以上網去看看,加到播放清單每天看,一定記得起來。

 

11~考試

瘋狂做題目,題目不用做廣,把題庫班講義跟自己的筆記做對照,缺哪裡就補哪裡,一直不斷刺激腦袋就好。如果有空閒的話我建議多做幾遍,像是今年中央考了很多考古題,我覺得對我幫助很大,雖然我還是放了20分的JAVA…總之,寫題目,不會就看筆記,筆記找不到就去google,google在寫回筆記,雖然有點辛苦,但寫了就是會有那麼一點印象。

 

我是跨考生,我從理工科跨考商科資管所

※你以為跨考生都是劣勢嗎?錯 ! 跨考研究所有一個超強優勢....

掌握跨考生優勢,一點也不難

畢業於機械與機電工程學系,因為想要從事資訊方面的工作,於是從工學院跨考研究所,在18年初決定報考資管所,考科對我來說完全就是新的,我從來沒碰過,上課前一天我連MIS是什麼東西的縮寫我都不知道。

我很清楚自己的優勢,就是全新的腦袋,我的優勢就是我可以全盤的吸收老師上課的東西,沒有任何包袱,所以我可能比別人認真一點點吧。但我總是覺得自己是機械系比本科的人差,所以我都會想著大家都比我強,就連考試前我覺得自己連北大都覺得自己考不上,但最後結果是好的,我很開心。

 

想往資訊類發展除了考研究所你還可以....

 

最後想說,一定要找到支持你的人!

最後,我很感謝我的女朋友,每天都陪我去大碩念書,讓我沒理由可以偷懶。

 

下一篇》 研究所懶人包!研究所怎麼考?研究所如何準備?

 

 

arrow
arrow

    大碩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