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計財榜眼/中央財金探花/中興財金 研究所

研究所考試,研究所甄試,計量財務金融,財務金融,考上清大研究所,考上中央研究所,考上中興研究所,研究所準備,研究所心得,考研心得,研究所補習班推薦,大碩研究所

非本科系跨考研究所準備

 

劉同學是國立師範大學的應屆畢業生,在2019年以高分考取清大計財研究所乙組,並為清大計財乙組上榜之榜眼;也考取中央大學財金研究所乙組,並為中央大學財金乙組之探花,另外也依同考取中興財金研究所。

劉O潔 原國立台灣師範大學 數學系

考取研究所

國立清華大學計量財務金融學系  乙組  

榜眼

國立中央大學財務金融學系  乙組

探花

國立中興大學財務金融學系

 

清大計財研究所好考嗎?這次劉同學考取得清大計財組研究所乙組,統計的招生人數為5人,而報名人數則高達111人,錄取率僅4.5%左右...

研究所錄取率總表

系所

招生人數

報名人數

錄取率

國立清華大學計量財務金融學系  乙組

5

111

4.5%

國立中央大學財務金融學系  乙組

4

50

8  %

清大研究所完整錄取率總表

台清交熱門科系排名

 

如何考上計財研究所、財金研究所?

沒有其他方法,我選擇大碩研究所,搭配老師課程進度與個人計畫安排,我考上清大計財研究所。想知道詳細的考試準備法嗎?往下看就對了

 

2020研究所最新考情

 

我選擇這樣準備考科

我的研究所考科準備:1. 統計 2. 經濟 3. 財管

我的考研究所補習班師資選擇:

 

張翔老師 / ( 本名:廖崇智)

真的覺得很幸運,能夠在考研的路上遇到張翔老師,老師最擅長把複雜的數學公式,用「直覺」來解釋背後的意義,並用簡單易懂的例子,讓我們理解與吸收的更加快速,並且活用。我覺得這樣子真的能夠讓我們學生回歸「學習」的本質,而不是只會解題的機器人。老師活潑的上課方式、清楚的講解,還有時不時迸出的人生大道理,真的是支撐了我這段辛苦的考研之路,真的謝謝您!!!

 

楊莉老師 /  ( 本名:楊采蓁)

楊莉老師,讓我最印象深刻的就是那一股「拚勁」,總是活力滿滿的督促我們,每一次看到楊莉老師改的那一大疊的考卷,以及發給大家的那一堆功課,都會覺得老師都那麼認真了我怎麼能耍廢呢。在課堂上,老師把非常繁雜的經濟學統整得很有條理,尤其是解題時,捨棄較難懂的數學捷徑,用最原始最好懂的方法,一步一步解決,真的讓我打下非常扎實的基礎,非常的謝謝您!!!

 

立即預約研究所課程輔導諮詢

 

研究所補習班推薦!

最為主要的原因是經由朋友推薦,再來是上網查資料時,許多學長姐都很推薦大碩的師資,以及去櫃檯問資訊時櫃檯人員服務態度良好,以及副理當時幫我們講解許多選考科的資訊,並幫忙分析資訊,把我許多的疑問一一解答的非常清楚,讓我覺得蠻放心的。

最新超優惠活動

 

這樣準備考科...so easy!

 

統計學/

統計學我認為對於學理科的同學障礙不算太大,因為其實統計學用到的數學只有最基本的積分,即使之前都沒有碰過,多算幾次之後基本上不會有太大的問題,所以我覺得統計學的部分就是:

1.最重要的先把張翔老師的「提綱挈領學統計」一章一章的配著題目先讀熟,該背的公式一開始還是要先背,反正之後用久了,就習慣了,不會佔到什麼腦容量。

2.再來就是寫700題,有時間就寫,每天都碰維持手感。

3.沒了。

研究所課程試聽預約

 

經濟學/

經濟的部份我自己是讀得比較痛苦,因為之前完全沒碰過,加上它的內容又差不多是統計的兩三倍吧,並且老師每一單元都還會發另外自己在整理的題目,基本上對於像我一樣的經濟初學者來說會有一點痛苦,但其實我師的資料分得非常清楚,課本以及裡面的題目就是最為典型且重要的題目,所以經濟的部份,我是反覆的讀課本,題目也是一直刷課本的題目,並且因為我是考財金所所以練習的時候都是往計算方面練習,選擇題就只有靠老師上課講解的那些。

研究所課程試聽預約

 

我是非本科(跨領域)考研究所的學生,你相信嗎?

其實一開始準備的時候真的非常的挫折,因為經濟、財管是以前大學時期完全沒有碰過的東西,並且我的大學時期非常非常的混,差一點要延畢,所以統計也是直接用死記的去考試,在及格邊緣過的,也就是幾乎跟新的一樣,並且因為大四時要拚畢業,所以不可能去提早聽課,只能等暑假開課時再開始上課,不但如此,還在暑假開始後去了土耳其玩了十天,回來之後幾乎是另一個世界,那段時間比別人落後很多的我,開始覺得很灰心,連小考都不敢寫學校名子,怕丟學校的臉。比別人晚起步的時間,從沒碰過的科目,加上英文不好卻跨考商科,種種的壓力讓我萌生了放棄的念頭,都開始上網找打工了。

 

然而,每一次上課,補習班的老師們都會不斷的鼓勵我們,並分享學長姊的讀書方法與考試經驗,讓我想要再撐下去,後來慢慢跟著老師,一點一點的進步,也慢慢的追上了班裡的大家,說真的,我認為最大的敵人真的就是自己,那些負面情緒與想法,那些會導致放棄的負面想法,除了增加壓力之外,一點用都沒有,當你打敗它並撐下來,之後一定會感謝當初那個沒有輕言放棄的自己,就像張翔老師說的「永遠正向思考」,謝謝鼓勵我的所有老師還有與我憶起努力的戰友。

 

下一篇〉 研究所熱門科系考科重點

arrow
arrow

    大碩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