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光電電機電子類研究所,工程數學滿分榜

研究所補習班,大碩補習班,台大光電研究所,台科大電子工程研究所,成大光電科學工程研究所,交大電子物理研究所,中央光電科學與工程學系研究所,研究所考試,研究所準備

 考取台大、台科大、成大、交大、中央研究所

許O彥- 原台灣師範大學應屆畢業生

考取  台灣大學  光電工程學研究所  (名次4)

考取  台灣科技大學  電子工程系碩士班  丙組 (名次1) 榜首

考取  交通大學  電子物理學系  乙組 (名次6)

考取  成功大學  光電科學與工程學系 甲組  (名次6)

考取  中央大學  光電科學與工程學系

大碩研究所2019研究所考試最強戰績

 

台大光電工程學研究所在108學年考試中考試中招生人數為30人,而報考人數為99人,錄取率約30.3%;而台大光電研究所108學年筆試考科最基本的英文考科以外,還有工程數學、電磁學、近代物理。

查看台大研究所完整錄取率

考取學校:台大 光電工程學研究所

招生人數

報考人數

錄取率

30人

99人

30.3%

台大光電工程學研究所考科

工程數學

電磁學

近代物理

※台大光電工程學研究所考科:工程數學包含線性代數、微分方程,近代物理學包含近代物理75%、電子學25%。

 

台科大2019年電子工程系研究所丙組招生人數為23人,而報考人數多達130人,錄取率約17.6%;而台科大電子工程研究所考科分為筆試部分及口試部分,而筆試部分考科為:電子學。 

考取學校:台科大 電子工程系碩士班丙組 榜首

招生人數

報考人數

錄取率

23人

130人

17.6%

台科大學電子工程系丙組考科

電子學

※台科大學電子工程系丙組考科:電子學含電磁波;考試比重筆試50%、口試50%。

筆試難以與他人分出勝負?口試才是上榜關鍵

電子學這樣準備 研究所穩上榜!

 

交通大學2019年電子物理學系研究所乙組招生人數為19人,而報考人數多達193人,錄取率僅約9.8%;而交大電子物理學系研究所考科分為筆試部分及書審資料部分,而筆試部分考科為:電磁學、應用數學、近代物理與電子學(二擇一);意即準備交通大學研究所考試需要準備筆試以外還需準備書審資料。

查看交大研究所完整錄取率

考取學校:交大 電子物理學系乙組

招生人數

報考人數

錄取率

19人

193人

9.8%

交通大學電子物理學系乙組考科

電磁學

應用數學

近代物理、電子學

(擇一)

※交通大學電子物理學系乙組考科:包含筆試與資料審查。

筆試難以與他人分出勝負?書審才是上榜關鍵

 

成大光電科學與工程學系研究所甲組在2019年招生人數為29人,報考人數為207人,錄取率約18.8%;而108學年成大光電科學與工程學系考科則為電磁學、工程數學、近代物理。

查看成大研究所完整錄取率

取學校:成大 光電科學與工程學系甲組

招生人數

報考人數

錄取率

39人

207人

18.8%

成大光電科學與工程學系甲組考科

電磁學

工程數學

近代物理

成大、政大、台科大熱門科系排名

 

中央108學年整個光電類研究所預計招生人數為34人,而報考人數則高達360人,平均錄取率僅約9.44%;針對中央光電科學與工程學系的考科來說,中央今年只考兩科,分別為指定考科:工程數學,選擇考科:電磁學、近代物理、電子學、光電學(四擇一)

考取學校:中央  光電類研究所

招生人數

報考人數

錄取率

34人

360人

9.44%

中央 光電科學與工程學系考科

電磁學、近代物理(選考)

工程數學

電子學、光學(選考)

 

▲TOP

 


我的考研究所準備

我選擇補習來準備研究所考試

雖說自己是台師大畢業,但由於大學階段沒有好好培養良好的讀書修課習慣,許多課程對我來說就像是從零開始,對於研究所準備來說,我很慶幸選擇了補習研究所課程這條路,雖說花錢,但卻給我了讀書的效率.....

立即諮詢2019研究所最新考情

 

準備研究所考試之前需要先了解

在準備考試的一開始我想心態與決心將會影響未來結果的重要因素。首先要捫心自問為什麼決定要考試,並且為了考上理想的研究所,你可以做多少犧牲,譬如說犧牲玩樂時間把手機或是電腦遊戲刪一刪,亦或是放棄打工或是降低打工時數,犧牲的越多,代表決心就越大,並不要給自己留下後路。

考研究所從哪裡開始?了解研究所考試

 

我透過大碩研究所補習班輔導研究所考試,這讓我上榜變成一種必能而不是一種夢想!

 

 

準備研究所考試我選擇的補習班讓我工數滿分上榜

選擇的理由,首先是TKB大碩研究所是輔導研究所考試的大品牌,師資內容也非常強,教學實力稱得上是一流,而全台服務據點也多,上課或是補帶都很方便,櫃檯服務也不會不理人,一進櫃檯就會有專人主動詢問來訪者目的這一點讓人倍感貼心。

 

準備研究所考科,我這樣做

我的考科準備

工程數學

電磁學

電類相關考科組合一覽表

 

開始準備考試的階段

1.最重要就是養成讀書的習慣。

2.立下時間表,一天給自己至少三到四個小時的讀書時間,甚至可以到七八個小時。

3.補習的上課進度到下次上課前儘量複習完成,如果覺得份量太多,至少也要到進度的八成,免得與之後的課銜接不上。

 

接著上完正課班之後

1.曾經上過的所有內容在看過一次。

 

接著進入考前的題庫複習模式(以有參加題庫班的我為例)

1.每次上課前,把老師上次上課交代過的題目看過一遍。

2.題庫的內容切記不能積累,不然到越接近考試的最後一定會爆掉。

 

而衝刺階段

1.必定要讓自己每天能讀書的時間在四個小時以上。

2.考前不要太緊張,遵守良好的睡眠作息。

3.並告訴自己自己是最棒的,因為前面的讀書計畫你都有做到了。

研究所課程諮詢

 

工程數學

周易(朱敏德)老師是一個非常認真的老師,隨時隨地都接受學生的發問,甚至休息的時間也歡迎學生利用訊息問他問題,當然教學實力也是一流,上課步調平緩是為了讓學生提高吸收效率,內容大部分也淺顯易懂,實在適合工數基礎沒有非常強大的學生

剛開始是因為學長姐推薦周易老師的課程,我才選擇報名周易老師的工程數學課程,剛開始上課的時候覺得學長姐把周易老師的工程數學課程誇大了,但當我開始上軌道後,我發現老師從新觀念至過去微積分&國中和分比基礎的每一個觀念都闡述的十分清楚,就算我基礎很差,但第一次上課都能聽懂八成,只要在課後多加練習,這些觀念對我來說既受十拿九穩;更尤其是老師的線性代數內容,每一個題目都能用不同的觀念去解釋,周易老師強調線性代數觀念就像蜘蛛網,當老師協助我架起這道蜘蛛網後,我對於九成以上的題目都非常有把握!

立即預約試聽課程


 

電磁學

李長綱(蔡慶龍)老師不愧是教學資歷有二十年以上的老師,李長綱老師的上課內容不僅僅是在教授電磁學而已,也會教授數學的運算技巧,培養電機工程的思考邏輯能力,雖然老師看起來難親近,但也是非常關心學生的讀書進度以及應考心態,考完發現就像老師說的,電磁學絕對是應考的一大利器,帶著你我殺出重圍

立即預約試聽課程

電類相關考科組合一覽表

組別

考科

光電組

工程數學

電 子 學/近代物理

電  磁 學

電子組

電子學

電波組

電  磁 學/半 導 體

半導體

半 導 體

計算機/電路系統

計算機組織結構

自控組

自動控制

電力組

電路學

電力系統

研究所考科準備最強資訊

▲TOP

arrow
arrow

    大碩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