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生研究所考什麼?

文科生研究所,文科研究所,文科畢業出路,文科就業,文科職缺,文科考試科目,文科就業發展

文科生考什麼/文科生畢業出路 /文科生就業

文科科系有哪些!?
這邊就列出一些較為常見,且普遍大學都有的科系。

 

文科研究所科系


文科生考研究所如何準備?

 

文科研究所考什麼?小編列舉出較為常見的考科,當然不同的學校有不同的考科,另外同個科系不同組別也有不同的考科,所以大家想清楚了解考科內容可以直接去看研究所考試簡章內容會最準確喔!

 

外交所

公行所

政治所

政治學、行政學、公共政策、比較政治、社會學、經濟學、國際關係、國際公法、近代外交史、個體經濟學

教育心理輔導

教育學(課程與教學)、教育學(教育社會學)、教育學(教育史)、

教育學(初等教育)、教育學(教育政策與行政)、教育學(教育哲學)、測驗統計、教研法、教育學、心理學、教育心理學、普通心理學、輔導原理

中文所

文字訓詁、聲韻學、中國思想史、中國文學史、專業國文

中文研究所考情

台文所

中國文學史、臺灣文學史(臺文所專班)、現代文學概論、專業國文、專業國文

華語文/華語文教學所

漢語語概、語言概論、華語教育學、中國文學概論、專業國文

傳播所

社會學、流行文化與媒體批判、傳播理論、新聞學、廣告學(含行銷、廣告、公關)、電子媒介、問題分析、傳播英文、計算機概論、管理學

傳播所投考考情趨勢

翻譯所

英文寫作、英文翻譯、英文口譯

外文所未來你決定!

藝術研究所

中國藝術史、西洋藝術史、藝理美概、中西文化史、藝術教育、藝術行政與管理

 

點我→研究所考情趨勢

 

師大研究所 ─ 告訴你文科研究所如何準備!?
林O安 英語教育學系榜首

 

考研究所最大的助攻是....

 

老師的英語教學課程對我考試的幫助非常大!老師自己有準備上課的講義,裡面的內容非常豐富,也有八題回家作業,這八題回家作業不僅點出考試的重點,更讓我知道考試時要怎麼頗析題目以便寫出好的回答。老師上課時會針對每一題回家作業講解,也會提供參考答案和參考句型,這讓沒有參加過研究所考試的我了解一篇好的申論題答案應該要有哪些要素。除此之外,老師非常擅長將抽象的理論視覺化!有些我在書上讀過後還是記不起來的理論,透過老師的一個圖或是表格就能記得很清楚!


 

考試重點準備一定要注意!!!

 

今年的推甄考試是十一月初,在這之前,我總共看了專書至少三遍,自己做的筆記也看了三遍,並做了八年的考古題。雖然最後在寫考古題時很挫折,但只要不放棄繼續努力並一直複習,相信絕對會有好的結果!

 

我覺得面試前的準備很重要,除了要非常熟悉備審資料的內容之外,也要練習英文口說,我是每天都會唸三到四篇英文雜誌的內容,因為太久沒唸英文我的發音會不標準。然後,在面試前兩天,我有請朋友幫我模擬面試。我事先有列出我覺得老師會問的問題,朋友會按照這個列表問我,偶爾也會問一些她自己想知道的事。不過,如果真的因為準備筆試而沒辦法花太多時間練習面試的話,可以把重點放在備審資料上!尤其政大問研究計畫問得很詳細,因此一定要很熟裡面的內容。練習時可以假裝自己要向一群人介紹自己的研究,目標是能夠用英文流利地介紹自己寫的研究計畫。如果能夠有條不問地講出很細節的部分,我想面試時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研究所課程優惠報名:點我了解詳情

文科生只能考這些研究所嗎?還有其他種出路嗎?

 

文科生也跟的上大數據時代?

 

公職考試有一項資訊處理的考試(技術類組),技術類組多半有科系報考限制,但是!!!!資訊處理在公職當中是沒有嚴格堆定資格的,所以呢?不只資工系、資管系、資科系畢業的學生可以考資訊處理類組,文科生的你!!(中文系、法律系、企管系或是非本科系畢業)也可以選擇高考資訊處理公職~

 

文科生擔心AI時代被淘汰? 錯!!! 文科生的你也可以跟上AI時代..

 

「中文系、外文系、哲學系...等文科科系畢業能幹麻?」相信很多人對於文科生的未來出路有很多問號吧!? 大家對於文科生的畢業出路多半是覺得狹隘且不具前瞻性的,所以就業機會少,相對就非常競爭。

最後小編就會收到許多文科生的問題,像是研究所考試想要科系跨考別的商科或理科,如果你想好了未來想從事的工作,這當然也是一個方法,不過!!!也有另一種方法可以讓你重新選擇未來人生方向...

 

Method 1

藉由升讀研究所方式轉換跑道,曾經有音樂系考上台大資工所榜首非本科系考上交大資工所的案例。

 

Method 2

直接選擇考取高普考當公務人員。

 

Method 3

研究所+公職一起準備,讓人生多個選擇也不是壞處!

點我了解公職+研究所準備

 

研究所/公職/國營事業考試分析給你聽

 

研究所

公職

國營事業

優勢

1.進退攻守,翻轉人生可能

2.資訊高科技產業,碩士學歷為各企業徵才基礎標準

1.薪資穩定福利好,鐵飯碗免煩惱

2.逐年調薪,退休制度完善

3.見紅就休,正常上下班

薪資

碩士起薪45K

高考起薪47K

中華電信起薪

專業職(三)34-36K

專業職(四)45K

就業市場

產業無侷限

各產業都需要資訊人員

高普考、特考、國營考試,上榜機會破10次,一般技術由委外廠商處理,主要負責履約管理

文科生也可以考公務人員

 

 

arrow
arrow

    大碩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